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首页>>债券
中国首度大幅减持美债 专家:一次成功的"低买高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称是一次成功的“低买高卖”波段操作

与此同时日本在6月大幅增持346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根据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末我国持有美国国债7764亿美元,相比较5月份8015亿美元的持有量,减少了251亿美元,减持幅度超过3%。这也是一年来我国首度较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减持的同时,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日本,在6月份大幅增持346亿美元至7118亿美元,“一增一减”,与我国持有量进一步缩小。英国作为第三大持有国,从5月的1638亿美元增持至6月末的2140亿美元,增加502亿美元,增幅超过30.6%。

今年4月份我国也曾出现过44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量的下浮。

视角

美公布数据具片面性

利率“节节高升”

债券吸引力减少

市场普遍认为,减持直观地反映了对美元资产贬值的担忧。数据显示,整个二季度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涨近15%。“节节高升”的利率意味着债券本身的吸引力越来越小。

美国财政报告数据

不等同于官方减持

由于美国TIC报告是以国别作为统计口径的,并不区分持有者身份,所以这种减持不能简单地等同于我国外汇储备对美国国债进行了官方的减持。

(新 华)

本报讯 (记者黎雯)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7764亿美元,较5月减少251亿美元。这是中国自去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第二次减持美国国债,且创下历史最大减持额。

专家称,这次大规模减持只是一次技术性的“低买高卖”的波段操作,并不能体现投资策略的转向。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美对话前瞻:中国投资美债基本策略不变
中国一年来首次减持美债求解美元贬值难题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专家:44亿美债减持意在套现 中国不会大规模抛售
美财长盖特纳访华 努力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东京美债价格走低
安本资产:今年不宜大量投资美债
市场交投谨慎 东京美债基本走平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