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首页>>社会动态
德突查中餐馆 称上千中国人被骗到德国"遭奴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德国4个州17日展开联合行动,检查大约180个中餐馆和以华人为主要居住者的公寓,寻找人口走私证据。调查人员说,他们怀疑一个人口走私集团在数年间将上千中国人骗到德国,迫使他们在恶劣条件下工作,只支付极少工资。

当天,下萨克森州、巴伐利亚州、巴登-符滕堡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大约1300名执法人员同时行动,在中午时分突击检查这些中餐馆和公寓。参与检查的有警方和海关部门人员。

下萨克森州检察官说,他们已展开人口走私调查。警方认为,这些遭诱骗到德国的中国人护照遭到扣押,每周被迫工作80小时至90小时,每小时工资只有3欧元左右。

下萨克森州犯罪调查部门发言人弗兰克·费德劳说,警方今年5月逮捕3名嫌疑人,他们涉嫌操纵一个人口走私集团。费德劳说:“他们的相关文件办得天衣无缝。”这一集团按人头收取1万欧元左右的费用,为遭到诱骗者办理签证和工作许可。等来到德国后,他们将遭诱骗者护照扣押,强迫他们工作还债。

费德劳说,遭诱骗者“遭到奴役”,由于不通德语,他们无法向执法部门求救。通过这种手段,人口走私集团获利“以百万计”。据新华社电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媒体称《新闻联播》改版把民生新闻琐碎化花边化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称团体需预约
卫生部:非医疗机构不得做健康体检 体检项目需备案
我国修订甲型流感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周恩来与邓小平的最后政治交代:你比我强得多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教育部拟调整44个汉字写法 多数网友表示反对
北京将对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进行审核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