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成品油价月底大涨可能不大 有可能会小幅上调 钢价暴涨暴跌 -国家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抗旱救灾 50年不遇暴洪袭击甘肃靖远 -中石化83.2亿加元收购Addax公司 中石油412.9亿美元购澳液化气 -中国大幅减持美债 成功低买高卖彰显大国风范 修补海外投资形象 -中国修订甲流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 疫苗临床初步评价为安全有效 -教育部调整44个汉字写法引争议 北大否认限制每天入校旅游人数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台当局称大陆捐款达11.2亿 "外交部次长"因拒外援下台 136人死 -中国公布307个基本药物品种 纳入医保报销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副外长取消访澳计划 据信受热比娅事件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8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18日对外证实,由于澳方坚持给“疆独”头目热比娅发放签证,中方取消了副外长何亚非的访澳计划。有媒体评论说,中澳关系正处于10多年来的最低点。

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受热比娅事件影响,何亚非没有出席月初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凯恩斯召开的太平洋岛国论坛峰会,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王永秋最后成为中国代表团的负责人。

《澳大利亚人报》当天在社论中说,中国是在向澳大利亚表达“不高兴”,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这是中国故意对澳大利亚表示“蔑视”。报道还说,在力拓与中铝的股权合作失败后,中国就“已经很不高兴”。胡士泰案更加剧了两国的隔阂,澳方给予热比娅签证的事件则成了导火索,导致两国关系迅速跌入谷底。

分析人士认为,中澳关系正处于10年来的最低点。在《澳大利亚人报》网站上,有网友讽刺陆克文会说中文却完全不懂中国。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特恩布尔用“愚笨”来形容陆克文的对华政策。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墨尔本电影节不顾抗议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中国导演贾樟柯关于退出墨尔本电影节的声明(全文)
中国导演界支持贾樟柯等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墨尔本电影节邀请热比娅出席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图片新闻:
中央拟出资30亿元补贴“新农保”试点地区 土地承包关系不变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