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详解全球经济六种情景和政策取向 -境外人民币结算试点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办法全文 答问 -美担忧中国减少稀土出口 印度宣布禁止进口无IMEI代码中国手机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中国新型智库"国经中心"亮相 强调不吃财政饭 港大拒录造假状元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法航空难首个调查报告 客机撞海面而分解 航速测量仪故障非主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案发前曾寄遗书  -中央贴农民养老2020年覆盖全国 省级机构改革精简80多局级单位 -南方12省区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北京超35℃高温日11天 天气预报
首页>>基金
基金二季度遭千亿赎回 货基和债基成赎回主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基民们弃债投股的愿望尤其强烈。统计显示,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基金遭遇了超千亿的赎回。其中,低收益产品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在此次赎回潮中充当了主力的角色。其余如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保本基金赎回比例正常。

根据天相投资和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开放式基金(统计范围是公布一季报的老基金,不包括QDII基金)全部遭遇净赎回,合计净赎回达到1134亿份。其中,货币型基金净赎回达到580.21亿份,从数据来看,益民货币、银华货币B、广发货币A净赎回比例近70%,位于货币型基金前列。

债券型基金净赎回为297.33亿份,从数据来看,国联安增利增券B、大成债券C、国富强化收益债券C,赎回比例居于债券型基金前三位。两者合计净赎回877.54亿份,占二季度基金净赎回总额的77.35%。

相比之下,二季度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虽然也遭到了净赎回,但净赎回比例相对稳定。其中,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基金)净赎回121.43亿份,混合型基金净赎回133.90亿份。保本基金仅净赎回1.74亿份。其中,长城双动力、天治创新先锋、华宝兴业先进成长份额减少比例位于前三位。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货币基金被当做了“蓄水池”,当股票市场较差时,一部分资金从股市流入货币基金;当股票市场较好时,一部分资金又从货币基金回流股票市场。同时,货币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年化收益率在1.2%至1.5%。而债券基金份额缩水主要是因为市场风险偏好上升,且降息周期进入尾声,债券牛市结束,投资者调整配置的结果。(敖晓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6月基金经理三天跑一个 去向调查:投私募奔"大户"
杰克逊遗嘱公布:财产交信托基金 前妻一无所获
上周基金新增开户数达76944户 创年内新高
上半年最牛基金涨近八成 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
股基平均仓位达86% 高仓位折射基金牛市思维
月均成立9只基金 "输血"600亿助推A股"冲关"
交强险两年半亏损37.4亿 不会"涨价"消化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踏错市场节奏屡吞苦果 基金半年业绩竟差6倍
"猜"中业绩增长 43只基金"设伏"111家中报预增股
图片新闻: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国务院会议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