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基金
上半年最牛基金涨近八成 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100ETF半年增长76.55%,约30只基金业绩超60%

上半年交易日刚结束,股票基金的业绩排名也落定。股票基金的回报已经超过了年初投资者的预期。据本报记者统计,表现最佳的基金易方达深100ETF半年净值增长了76.55%,主动基金中邮核心优选紧随其后,净值增长达到了76.26%。

在跑得最好的基金中,指数基金占据了多数,今年以来股票基金回报的前10席中,指数基金占到了6席,前20席中占到了14席。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华夏上证50ETF是表现最佳的3只指数基金。

这一成绩也凸显了牛市中基金的特点,即与沪指、深成指、沪深300这些主要指数相比,多数基金跑不赢指数。其中深成指今年上半年涨了78%,没有基金跑赢这一指数。

不过,上半年绩优基金不少,绩差基金也不少。据本报记者粗略统计,170多只有半年业绩的股票基金中,上半年业绩超过60%的有30只左右,但同时也有7只产品回报不足30%,34只左右的产品回报不足40%。最好的基金和最差的基金业绩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开了超过60个百分点。

这些业绩相对较差的基金中,既不乏天弘等小公司的产品,也不乏南方、嘉实等大公司的产品。

相关新闻

十只新基金密集发行

在沪指逼近3000点之际,有10只新基金同时发行,这意味着新基金获批发行再度提速,有望给A股市场注入更多资金。

正在发行的基金,有3只债券型基金,其余7只均为偏股型基金,这些产品都在7月份结束发行。在发行的新基金中,主题性投资大行其道,比如长信恒利优势主要侧重对行业轮动节奏的把握和对优势产业的挖掘。(记者吴敏赵侠)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香港最牛基金经理4个月获利550% 赵丹阳"翻身"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瞄上军工股中航精机
换药卖煤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股票池曝光
2008年年报揭露:最牛基金重点主攻“三类股”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紧盯广发证券上市题材
“最牛基金经理”透露选股思路:把握阶段性机会
"最牛基金经理的烦恼:总觉得有人跟踪他操作
基民借助"最牛基金经理"抄底 新基金一日售完
"最牛基金经理"再度出山:熊市中如何选择策略?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