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香港签署备忘录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业务 中央支持香港经济 -08年分省份单位GDP能耗公布(全文) 山西降幅最大 北京能耗最低 -工信部:绿坝可推迟预装 境外机构指责无根据 就业形势渐趋回暖 -美10天对我发3起"双反"调查 商务部:震惊 中钢协松口铁矿石价格 -重庆造假状元录取资格保留 6成网友支持正常录取 高招工作启动 -四川连发7次强余震 绵竹10余人受伤 部分基础设施受损 亲历/图 -中共建党88周年外媒打"高分" 赞改革成就 总数近7600万名党员 -台湾经济部门宣布即日起受理陆资来台投资申请 首批开放192项 -国内航油价格上调 燃油附加费近期或重征 成品油价仍有上调空间 -尚福林:创业板发审委年内亮相 三金中签率0.17% 万马定价11.5元
首页>>股市
股基平均仓位达86% 高仓位折射基金牛市思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7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随着股指不断攀升,基金仓位也持续回升。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截至6月26日,纳入统计范围的27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82%,比5月底的79.32%上升0.5%;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00%,较5月底的84.52%上升1.5%;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08%,比前周分别上升3.77%与2.59%。可见,基金仓位总体保持在高位,表明大部分基金对后市仍然持乐观态度。

统计数据显示,6月底最后一周(6月22-26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57%,剔除指数上涨的影响,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加仓约2.99%,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3.56%,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2.28%。最后一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也继续增加,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增加为56.67%,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增加为27.78%。从具体基金来看,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122只,而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有52只。

根据6月26日的测算结果,上周59家基金公司中42家加仓、17家减仓。富国、易方达与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加仓幅度较大,均在5%以上;海富通、融通与国联安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

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继续保持80%以上的高仓位,南方基金的仓位上周也超过80%,而博时基金的仓位上周有所下降,但依然接近80%;华夏基金上周继续加仓,现仓位超过75%;嘉实基金的仓位继续保持在67%以下。

各大基金公司普遍对下半年行情表示乐观。南方基金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股市将继续震荡上行。周期性的熊牛交替一般会经历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和盈利回升等四个阶段。目前正处在经济刚刚开始复苏但是盈利尚未回升的阶段,股价上涨的驱动力将由原来的政策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宏观指标好转和市场估值水平扩张,逐步转为微观基本面改善带来的盈利预期提升。

博时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杨锐也认为,目前世界各主要国家央行都在放松流动性,都在为资产价格的上涨提供“子弹”,下半年利率的宽松不一定会导致通胀,更有可能的结果是推升资产价格。

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经理何云峰则表示,“不管是A股走势还是宏观经济,去年都是百年一遇的危机,但在2009年则是百年一遇的复苏。”这种复苏会超出大家的预期,节奏比想像的要快,未来的经济增长也不再是高耗能和低成本的发展模式,而是来源于新的产业布局调整以及新的驱动力发展,在这个时期内,权益类投资相对更安全更有效,比传统的持有现金回报更高。(记者龚小磊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攻坚年中排名 3000点前逾六成股基果断增仓
跷跷板效应失灵股基债基齐跌 QDII表现优于A股基金
沪指反弹标准股基上涨54.62% 仓位决定基金业绩
前5月基金排名出炉 股基夺冠 仍有4只增长不到10%
市场回调债货基再成避风港 股基全线下挫仅一只收红
市场转热 基金再度受追捧 股基重现“限购令”
一季度基金业绩大盘点:股基赚钱效应明显
去年基金业亏损1.5万亿元 股基成亏损大户
偏股型基金跑赢大盘 牛年成为股基投资"春播时节"
图片新闻:
南方十省区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组图)
中国绘出全球首幅月球微波图像 助解宇宙起源(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