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山东患者父亲公开道歉 港确诊第3例病例 -南大校长称教师年退休金比公务员少2万 粤公安厅亿元采购直升机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公共场所吸烟拟最高罚200元 迟延履行债务利息计算方法明确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首页>>股市
7只个股上周涨幅超3成 达安基因飙涨60%雄冠两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国家政策利好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上周A股生物科技类个股横扫两市,走势强劲。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Wind生物科技行业在一周内大幅上涨了10.68%,位居各行业涨幅榜首位。与此同时,统计显示,上周两市共有7只个股的周累计涨幅超过了三成,其中,生物医药类个股就占据了三个席位,领涨的达安基因,更由于周内狂飙60%而雄冠两市。

消息面上,上周一达安基因公告,公司与下属子公司联合研制出的新发人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在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实验室,成功获得验证。在市场对相关信息相当敏感的情况下,上述消息立即成为了二级市场上股价的助推器。记者注意到,周内5个交易日,达安基因连续收出5个涨停板。截至上周末,股价报18.19元,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其主要内容是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该消息对生物医药行业形成较大利好,相关个股应声上涨。WIND数据显示,除达安基因一周大涨60%外,莱茵生物上周也大涨了46%,海王生物的涨幅也超过了31%。 (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突发钢铁"限产令" 钢铁、汽车板块个股一览
大飞机、生物产业 两大门类个股“起飞”在即(附股)
世博概念股再度称雄 逾七成个股涨幅超3%
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实施细则发布 相关个股一览
1664点以来超900只个股翻番 83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今年两成股票价格翻番 过半个股重回3000点水平
千只个股翻番 三大变数决定A股重估空间
调整市提防个股业绩大变脸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个股:14人次推荐格力电器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