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出 最低门槛100万元 证监会规范 全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贷款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 意见稿全文
首页>>股市
世博概念股再度称雄 逾七成个股涨幅超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在A股震荡收高的行情下,两市题材概念股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记者注意到,包括世博概念、海西概念、三通概念等在内的10个概念板块的涨幅均超过了3%。其中,一向备受资金青睐的世博概念更是再度称雄两市,以4.29%的涨幅位列涨幅榜首位。

记者从联合证券行情系统了解到,截至昨天收盘,世博概念板块中的22只在交易个股无一下跌,除中船股份收平外,其余个股收盘均上涨。其中,16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3%,占比超过了七成。包括锦江股份、城投控股和锦江投资等在内的6只个股,涨幅更超过了5%。其中,领涨的锦江股份更是强势封上涨停,收盘报20.13元,从而创下自去年3月以来的14个月新高。此外,城投控股飙涨逾8%,锦江投资和外高桥的涨幅都超过了7%。

分析人士指出,在世博会和两个中心的规划带动下,上海及周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商业、金融等产业将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兴业证券分析师李彦霖指出,由于上海经济存在众多发展点,因此会抓紧进行投资和建设。这包括了两个中心、世博会和迪斯尼等,而在这些因素和概念的带动下,上海本地股也将反复走强。与此同时,即将在本月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也成为昨天推动相关上海本地股上涨的原因之一。(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论坛总体方案公布 三层次组成
237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推动全球经济走出低谷的新契机
周迅出任世博绿色出行大使 身体力行推广环保意识(图)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一轴四馆"年内竣工
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形象大使-成龙郎朗姚明
上海世博会地标性建筑世博轴首批“阳光谷”落成
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公布:成龙 郎朗 姚明
上海世博会大事记:10年一剑酝酿2010年的精彩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