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首页>>社会动态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先桥墩桥体出现裂缝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7日下午4时24分,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高架桥发生坍塌事故,截至当晚10时30分,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与现场搜救工作同步,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悉,这一株洲城区的320国道重点配套高架桥,共有8个桥墩垮塌,目前至少有22辆车被压,其中包括一辆公交车。

红旗路高架桥5月5日起实行封闭,7日起开始拆除。此前,该高架桥的66号、67号桥墩已进行试爆,其余桥墩计划20日整体施爆。

事故发生在株洲市中心

株洲市民李先生说,他1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听到数声巨响,从办公室窗口望去,看到高架桥垮塌。同事告诉他,桥是自行垮掉的。

红旗广场位于株洲市荷塘区中心,是株洲城区的心脏地带。此处不仅是该市的核心商业中心,也是主要的交通中转地。由此穿城而过的红旗路高架桥,为320国道高等级公路的重要配套工程,1994年底通车,是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

一位目击者说,事故发生时该路段堵车严重,不少人下车看情况,遇难的多为坐在车上等待通行的小车司机。

从图片中可以看出,该高架桥出现连续断裂,被压于桥下的汽车,几近无形。其中一辆被压的农用车,载有数十罐液化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巨大的高架桥坍塌后,已经断成了数截。由于水泥块太大、太重,搜救工作难度很大。在众人的努力下,一辆已经扭曲变形的面包车内,一名伤员被成功救出。

事先桥墩桥体出现裂缝

该高架桥全长2.9公里,桥面宽16.5米,双向四车道。随着沪昆高速公路通车,特别是近年株洲城区中环大道开通后,该高架桥反而造成交通拥堵,构成安全隐患。

15日下午1时许,该高架桥66号、67号桥墩实行爆破。此次爆破主要是试验,两个桥墩放的炸药不一样,旨在检测哪种用量更合理,效果更佳。最后的试爆结果,将给正式爆破提供参考数据。

17日上午,株洲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了《株洲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施工期间公告》。该公告称,随着红旗路改造工程启动,红旗路高架桥拆除工程已进入爆破拆除施工实施阶段,定于5月20日上午11时对红旗路高架桥进行爆破拆除,并要求相关单位届时采取放假、停业等相应撤离措施,确保安全。

有目击者称,15日第一次试爆后,已被封闭的该高架桥部分桥墩、桥体出现裂缝,但有关部门未及时对此进行限行、封锁。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兰州山体滑坡致住宅楼坍塌 官方称4至5人未撤出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廊坊厂房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河北另通报6起事故
廊坊一服装厂厂房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河北廊坊市一服装厂发生车间坍塌事故 10死15伤(组图)
沪宁城际房屋坍塌事件调查:多个部门称不知情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