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三元集团变身首都农业集团 或再购三鹿资产 变身京最大农业国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内地首例甲流患者出院 北京患者病情稳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月17日,不少市民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翻阅预防甲型H1N1流感相关书籍。眼下,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流行,使得国内居民对疫情发展非常关注。近期到书店查阅、购买书籍以了解流感和卫生保健知识的市民逐渐多起来,带动了相关书籍的畅销。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杜燕 王萌 张璐)十七日下午,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治愈出院。而在十六日晚,北京市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北京市第一例也是中国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北京市确诊患者是一位在美国纽约州某大学留学的十八岁女生,北京市人。据官方媒体报道,十七日上午,中国总理温家宝来到北京地坛医院,通过视频和这位患者交谈,了解她的治疗和身体状况,并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他表示,必须下定决心,通过百倍努力,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流行。

同日下午,北京市卫生局与这名患者视频连线,了解到其病情稳定,精神状态较好。患者在电话中也对记者表示,目前自我感觉良好,基本无不适感觉。

据悉,该名刘姓患者于五月十一日十三时五十分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八九航班到达北京,因其父出差在外,由其母陪伴下回到家中,一直未外出和会友。在刘某确诊后,两名密切接触者(一名为刘某母亲,另一名为患者前往北大医院就诊时所乘坐出租车司机)已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未发现不适症状。

十七日十六时三十分,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治愈出院,医院方面派车护送包某某和他的两名亲人(父亲和女友)前往家乡四川内江。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四川省目前未报告新的疑似、确诊病例,未发生第二代感染病例。截至十七日下午三点,四川省一百五十七名密切接触人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山东省卫生厅的最新消息,截至十七日下午三时,中国内地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吕某某体温正常,无发热、头痛、咽痛、咳嗽、流涕等流感样症状,无并发症。经检测五月十五日晚患者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呈阴性。山东省卫生厅要求济南市按规定启动患者出院程序,关注患者恢复情况,及时作好相关检测。

截至当日下午三时,山东省已追踪到并对三十八名(其中乘客三十五人,乘务人员三人)同乘五月十一日D四一次动车组的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其余八名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追踪中。十七日新追踪到的二名密切接触者已在北京实施医学观察。目前,上述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愈者向被隔离者道歉
北京现有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人员六十三人
香港证实确诊第三宗甲型H1N1流感
世卫再次示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各国压力巨大
温家宝看望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8日4时)
世卫大会今日揭幕 流感疫苗开发尚未达协议(图)
纽约甲型H1N1流感传播速度明显加快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