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北京拟对公共场所吸烟者罚款最高200元 政府信息公开诉讼陷困局 -调查显示1季度城市居民储蓄意愿减弱 人民币国际化需"内外兼修" -教育部:校舍因质量问题垮塌将问责政府 解读 新增专项资金80亿 -京沪铁路无锡段动车组与5工人相撞2死3伤 兰州山体滑坡7人遇难 -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6死17伤 由预爆引发 事先出现裂缝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首页>>社会动态
广东公安厅大手笔采购直升机 价格可能过亿(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EC—225型直升机是欧洲直升机公司目前最大,也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机型,可用载荷为5729公斤。目前,中国内地仅有4架,分别在深圳和珠海从事打捞及海事任务。图为国家投资引进的EC-225救助直升机2007年12月在珠海交付交通部救助打捞局使用(CFP供图)。

该直升机可载27人,一次可运送4300公斤物资;消防救火可携带3000公斤“水弹”;出现交通堵塞可直接外挂吊运4750公斤重量,将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物体直接吊离。将用于缉毒、追赃车、海上救援、突击犯罪窝点、交通监察和消防抢险救灾等。

抢险救援可一次运送4300公斤物资;消防救火可携带3000公斤“水弹”;出现交通堵塞可直接外挂吊运4750公斤重量,将事故造成的道路堵塞物体直接吊离。

昨日(5月17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与欧洲直升机公司举行直升机采购合同签约仪式。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将新增一架全世界最先进的商用直升机——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型号直升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广东省公安厅原有的2架直升机已不能满足警务飞行的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通过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理采购一架由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C—225型号直升机。省公安厅副厅长罗娟说,直升机在缉毒、反恐、疏导交通等方面作用很大,有非常大的威慑力。

直升机可作空中指挥站

广东省公安厅警务飞行队队长李国喜说,公安厅原有的2架警务直升机主要是执行缉毒、追赃车、海上救援、突击犯罪窝点、交通监察和运输人员物资等警务飞行任务。新买的这一架直升机除执行上述警务飞行任务之外,还新增一项消防抢险救灾的飞行任务。

“除了单兵作战,直升机能作为空中指挥站。”李国喜自豪地说,在去年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广东省警务飞行队全程跟进火炬在粤传递安全保卫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

来源: 广州日报王鹤

相关文章:
中美合资民用直升机制造公司开建 年产飞机600架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失踪的机组人员遗体找到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披露“雪龙”号直升机坠江详情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图)
雪龙号直升机失踪者搜救仍在进行 事故原因不明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可用于攻击直升机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