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办法发布 八项惠台新政公布 将赴台采购农产品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首页>>社会动态
株洲坍塌高架桥原计划3天后爆破 疑由预爆破震动过大引发(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是高架桥坍塌现场(5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5月17日,多辆车辆被压桥下。新华社记者李尕摄省委书记要求绝不掩饰

湖南省株洲市市区红旗路高架桥昨日下午4时24分发生坍塌事故。据株洲市现场救援指挥部初步探查,22辆路经市区红旗路高架桥桥下的车辆,因桥面坍塌被砸压,其中包括一辆公共汽车。到17日20时50分,坍塌事故现场已发现4具遗体,15名伤员,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坍塌桥面超过200米

记者现场了解到,坍塌的桥墩共有8根,坍塌的桥面超过200米。到21时10分,近2000名公安干警、消防武警正在全力救援。桥面坍塌后折成巨型水泥块,给现场搜救带来很大困难,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分段清理,正在进一步增调大型挖掘、起吊设备。“红旗广场高架桥垮了,路面也塌了下去。”株洲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办公室距离垮桥现场不远。李先生于17日16时30分左右听到数声巨响,从办公室窗口望去,就看到了红旗路高架桥垮塌。

塌桥压住22辆汽车

坍塌的桥下面,露出多台被压车辆的车身,包括株洲城区一辆19路公交车和一些轿车、货车和面包车。根据记者获得的消息,现场共有22辆汽车被压于桥下,其中一辆被压的农用车,载有数十罐液化气。另外,事故现场一度出现手机网络的中断情况。记者联系到的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一医院,已接到政府要员的通知,全员做好急救准备。目前调查表明,事故现场公交车上没有人员死亡。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该路段堵车严重,遇难的多为坐在车上等待通行的小车司机。

高架桥原计划三天后爆破

据了解,红旗路高架桥是湖南省首座城市高架桥,1995年投入使用,全长2750米,桥面宽超过16米,桥下净高8米。该桥建成后,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但是随着沪昆高速公路通车,高架桥的重要功能被替代,红旗路高架桥反而造成了交通拥堵。当地决定实施拆除。5月5日此桥全封闭,禁止桥上通车,7日起开始分段拆除。发生坍塌事故的桥段,原定在5月20日实施爆破拆除。

疑为预爆破震动过大引发

据悉,与现场搜救工作同步,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要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为确定爆破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当地于本月15日上午对高架桥66、67号桥墩成功实施预爆。有目击者告诉记者,经过15日的第一次试爆后,高架桥部分桥墩、桥体出现了裂缝,但政府未及时对此进行限行、封锁。17日对该桥再次实施预爆时,由于冲击力过大,导致圈定范围外桥体垮塌。新华综合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 压22辆车 已致6死17伤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兰州山体滑坡致住宅楼坍塌 官方称4至5人未撤出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廊坊厂房坍塌事故调查组成立 河北另通报6起事故
廊坊一服装厂厂房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河北廊坊市一服装厂发生车间坍塌事故 10死15伤(组图)
河北廊坊市一服装厂发生车间坍塌事故 10死15伤
图片新闻: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