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北内蒙陕西政府债券上市零成交 3月中国增持237亿美元美国债 -中国四成城市地价同比下降 泡沫还没挤完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食用油生产企业新一轮涨价 涨幅近10% 9成以上地市猪肉价持平 -大陆推企业赴台投资 明确投资办理程序 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实录 -浙回应高考加分不公 背景不在考察范围 冒名上大学:班主任停职 -中国农村水电共解决3亿多人用电问题 小水电代燃料工程全面启动 -兰州山体滑坡楼坍塌 4-5人未撤出 安全事故责任人将被纳黑名单 -美财政部:21家大银行3月新增贷款大增 花旗美银CEO饭碗恐不保 -杭州飙车案:死者家属暂弃申请重鉴定 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山东甲型流感患者父亲向社会公开道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从我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对小吕不利的言论。16日,小吕父亲通过电视媒体向社会道歉,并开导儿子换位思考。

小吕父亲告诉记者,5月11日那天夜里,是孩子的妈妈通知他孩子被送到医院的。知道孩子被隔离治疗后,吕先生和妻子天天睡不着觉,吕先生天天晚上坐在沙发上,守着电话。因为有高血压,他的酒早就戒了,可是为了让自己睡一会儿,每天中午,他都会喝一杯。妻子的压力也很大,为了分散她的注意力,吕先生鼓励妻子去上班,这样环境变一变,工作一忙,可能会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是至今,小吕的奶奶并不知道自己的孙子被确诊甲型H1N1流感。

自小吕被确诊以来,网络上、社会上都有很多不利于小吕的言论,一开始小吕看了也挺激动、压力也比较大。吕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导儿子应该换位思考,那些人因为无意中与小吕乘坐同一班飞机、同一节火车车厢、住同一家酒店,现在被隔离了,耽误了人家的工作,影响了正常的生活,人家有点过激的言论,小吕应该理解人家。

吕先生说,因为孩子得病,导致北京、天津、山东、山西等省市几十名同机和同车乘客被医学隔离,他代表孩子向社会表示歉意。同时吕先生非常感谢国家和政府、医院,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来给孩子治疗。

针对这些负面的言论,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传染病专家,他觉得小吕其实也很无辜,人们共同的“敌人”应该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来源:济南时报)

相关报道:

网上有消息称,吕某某可能一早就知道自己感染甲型H1N1流感,但仍然坚持回国。网络搜索结果显示,吕某某在加拿大马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就读于温尼伯大学,他的室友说吕某某在加拿大时就怀疑自己被感染了,因为吕自己说有个墨西哥的同学坐在他背后,该人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吕回来就给室友说自己可能感染了,还去了沃尔玛超市买口罩,结果没有买到,第二天立即回国。

虽然此消息尚未获证实,但众多网友已经开始愤怒了。网友认为,吕某某明知自己可能感染病毒,仍坚持回国,而且还在北京到处乱跑,完全是不顾他人安危、自私自利的表现,是有意传染他人的行为。更有网友为吕某某起名“吕传传”,并发起了对“吕传传”的人肉搜索。

还有网友将“吕传传”跟“范跑跑”相提并论,称其比“范跑跑”有过之而无不及。

口诛笔伐“吕传传”的网友很多,但也有网友站出来为“吕传传”说话,认为网友没有资格对吕进行道德审判,对一个孩子应该更宽容些。

来源: 大众网

相关文章:
新流感考验中国疾控网 将流感挡在国门外不现实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病愈者向被隔离者道歉
北京现有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人员六十三人
香港证实确诊第三宗甲型H1N1流感
世卫再次示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各国压力巨大
温家宝看望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世卫大会今日揭幕 流感疫苗开发尚未达协议(图)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8日4时)
四川省卫生厅:漏报致流感传播 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川144名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者解除隔离
日本已经有25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世卫高度关注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17日9时)
北京确诊一甲型H1N1流感病例 内地第三例 在京活动有详细纪录
图片新闻:
前四月铁路投资总额超千亿增170% 成扩内需火车头
中国鸟类环志数连续7年位居亚洲第一 达历史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