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股市
机构进驻近八成中小板公司 持股前20名一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9家公司机构持股比例达14.37%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截至3月25日,已披露年报的104家中小板公司里,有7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机构投资者的身影,占比达75.96%。这些公司机构合计持股13.34亿股,占流通总股本的比例平均值达14.37%;与三季报的持股数量相比,机构增仓幅度为7.86%。

数据显示,机构持股占流通总股本的比例在30%以上的有13家公司,在20%以上的有29家公司,在10%以下的有32家公司。歌尔声学(002241)以61.30%的机构持股比例位居第一名。整体来看,基金持股规模仍居首位,QFII在去年四季度建仓增仓幅度最大,而持仓量环比下降的社保基金仍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基金持股规模仍居首位

从各机构的持股情况看,79家中小板公司中,基金持有74家公司的股份,合计持股数量达12.57亿股,持仓量仍居首位,其增仓幅度较三季度的11.35亿股增长10.74%。其中,包括顺络电子、拓邦电子、红宝丽、合兴包装、中航光电等制造业公司均获基金建仓。

对此,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去年四季度基金增仓的A股公司有一定的共性:首先是业绩好,其次是股本小,总股本小于3亿的个股数量达50只。而且,基金增仓的行业多为电力、医药等防御性行业,或者是房地产、建材等受益于政策导向的行业。

交银施罗德先锋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伟则认为,在中小型公司中,有望找到部分和经济周期相关性较小、具有良好成长性,同时利润增长较快的企业,这是中小板公司的机会所在。

史伟表示,中小型企业中高度依赖资源的周期性公司较少,且不少中小市值公司在特定细分领域具备高成长性,而政策面也对中小企业构成一定支撑,因此投资潜力可期。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深交所:应对危机 中小板公司应“三思而后行”
千家公司业绩下滑超四成 中小板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中小板21份业绩快报折射行业兴衰
152家预喜 中小板公司上演年报业绩“独秀”舞
多公司预告08年业绩 43股变脸 警惕中小板年报地雷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中小板减持风愈乱愈烈 高管离辞套现成"新景观"
2008十大牛股:中小板股占四席 其中3只为次新股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