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11月份单月税收下跌11% 增值税负增长 钢企亏损额创127.7亿新高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贵州有冻雨 气象局电网联防灾害天气 -台北地方法院裁决再次收押陈水扁 已被关进看守所 承认没说实话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首页>>股市
2008十大牛股:中小板股占四席 其中3只为次新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仅剩的两个交易日对于A股2008年涨幅的排名基本上已经没有大碍。剔除掉复牌大涨的A股之外,Wind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涨幅前十的A股中鱼跃医疗(002223.SZ)、东方雨虹(002271.SZ)、川大智胜(002253.SZ)和登海种业(002041.SZ)四只中小板股名列其中。其中前三只个股却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上述中小板三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到了64.52%、52.58%和48.68%。不过,和大多数新股上市表现强劲相反,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在首日上市并未受到投资者过多关注,首发以25.44倍市盈率发行的东方雨虹首日涨幅仅有15.35%,川大智胜也仅有23.39%。而两只个股都曾经跌破过发行价而遭到投资者质疑。不过东方雨虹在10月16日触及11.9元之后开始步入自己的“大牛市”。

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上述三只强势股大股东持股比例相对集中,鱼跃医疗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79.41%,而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也分别高达70.63%和55.89%。除鱼跃医疗三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高达42.98%,是名副其实的机构重仓股外,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机构仅分别持股2.11%和5.53%。

截止到目前,上述三只个股的流通A股数量都相对较少,鱼跃医疗虽然达到了2600万股,但是相对其他A股仍然偏低。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的流通A股则更是低至1320万股和1300万股。

昨日,东方雨虹再度大涨8.85%,川大智胜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此前其已经出现过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走势。深交所盘后信息则显示,川大智胜买卖金额最多的前五名全部是营业部,但是其中中信证券上海辽源西路营业部和复兴中路营业部分别净买入了159.73万元和135.3万元。

南京证券研究员尹建辉表示,上述三只次新股整体流通盘较小,很容易成为资金操盘的对象,由此可能受到了部分游资的青睐而连续推高,但是目前其估值压力相对较大。

事实上,目前鱼跃医疗、东方雨虹和川大智胜的静态市盈率分别达到了63.23倍、44.79倍和53.79倍,相对市场整体平均市盈率显然调整压力较大。三季度上述三公司的净利同期增幅分别达到了36.76%、39.09%和63.17%,保持了相对平稳运行。(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机构群英会强烈推荐的牛股名单
弱市中制造三大牛股 浙江游资舞动"二人转"
A股"第一牛股"垂直坠落 冠农股份闪电套牢11基金
"牛股"补跌 基金很受伤
上半年十大牛熊股浮出水面 最牛股涨幅近112%(名单)
股市高手过招 三大牛股尽在其中
4月A股第一牛股揭晓:国金证券涨幅高达103.16%
基金催生中小盘“大牛股”
农业板块:开演的全球大片 十二只牛股是主角(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