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首页>>股市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维护资本市场大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1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专家官员们纷纷表示,随着四万亿经济刺激方案陆续付诸实施,政府也可以考虑采取更多措施稳定资本市场。在拉动实体经济的同时,确保虚拟经济的发展同步推进。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在本次论坛上表示,对于国有企业在A股市场上的增持、减持行为,市场显得十分敏感。国资委已经加强了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流转的动态监管。而在对待“大非”这一问题上,国资委绝对会从维护资本市场大局出发,加强监管。

季晓南重申,国资委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或按主业板块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同时还将积极探索整体上市的股权试点工作。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在论坛上表示,应考虑尽快研究建立资本市场发展稳定基金,专门对股票市场发挥适度调控作用。他表示,已经出台的各项实体经济刺激措施要看到效果,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为了缩短经济调整的时间,把损失降到最小,可以考虑主动出台刺激虚拟经济的政策,以弥补刺激实体经济的不足。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则表示,在金融结构和金融功能发生巨大变化的今天,既不能说实体经济决定一切,也不能说虚拟经济发展可以天马行空,两者之间要找到平衡点。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说,目前多数“救市”方案只是“治标”,真正“治本”之策是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养理性成熟的投资者和推进有效监管。

中国证监会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吴清表示,华尔街的失败有其必然性,国内的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可以从中汲取包括金融产品创新应当有度、金融机构应当主动管理风险、金融监管需要化解系统性风险等在内的七方面启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新年第一个交易周 北大荒、陆家嘴21亿大非解禁
尚福林: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厉以宁:成立调节基金收购优质公司股票
尚福林表示大非政策不会变动 将适时推出创业板
75家大非承诺锁仓 近七成股明年全流通 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前启动
解禁潮涌 75家大非承诺锁仓
15家公司大非股东承诺锁仓近10亿股
大非能否担当起准平准基金角色
沪深半年报要求披露大非限售承诺情况 [全文] A股已无赚钱神话
沪深交易所08年中报通知:要求披露大非限售承诺情况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