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发改革纲要 干预法院独立办案追责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新医改方案或近日公布 5着力点 两部门强生检测结果不同引质疑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上海职工去年平均工资39502元 比上年增13.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月平均工资为3292元 比上年增长13.8% 相关社保待遇将随之上调

日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统计局发出《关于公布上海市2008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及增长率的通知》的文件。文号为:沪人社综发(2009)15号。

文件指出:2008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39502元,月平均工资为3292元,比上年增长13.8%。凡按2008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计算的事项,均按本通知标准执行。这意味着:随着2008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公布,本市相关社保待遇将随之上调。

按照往年的惯例,2009年度本市个人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也将从4月1日起有所调整,个人缴费基数根据本市公布的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和60%确定,即上限为9876元,下限为1975元。此外,首次参加工作和变动工作单位的缴费个人,应按新进单位首月全月工资性收入确定月缴费基数。

用人单位2009年度缴纳综合保险费的基数,为其使用外来从业人员的总人数乘以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用人单位按照缴费基数12.5%的比例缴纳综合保险费。参保的外来从业人员所享受的住院医疗费用的起付标准,以及老年补贴的额度也相应有所提高。

此外,本市工伤保险部分待遇的计发标准,以及从业妇女的月生育生活津贴标准,也将随之调整。

据了解,昨天,北京市统计局也发布了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4715元。与2007年职工平均工资39867元相比增长了4848元,涨幅达12.17%。金融行业仍居平均收入榜首,最高平均收入与最低平均收入相差上百万元。(记者 单芸)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44715元 金融证券业平均10万以上
07年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4932元 年增13.6%
统计局:前三季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9731元
统计局: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等数据不可能作假
城镇平均工资涨幅18%续:可能源于公务员加薪
上半年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12964元 同比增18%
07年中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24932元 电信员工平均年薪超10万元
平均工资超1800提高个税起征点呼声再起
图片新闻: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