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危机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有限 不良贷款保持"双降" 银监会早有预警 -13省市GDP达万亿 今年仍有29省目标超8% 08国民经济统计公报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首页>>股市
千家公司业绩下滑超四成 中小板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情况,总体业绩下滑超过四成,中小板共有134家公司披露年报情况,只有3家公司亏损,其余公司全部实现盈利。

截至25日,沪深两市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情况,总体业绩下滑超过四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业绩增长出现大幅下滑的环境下,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却明显强于大盘。

93家公布年报7家亏损

由于去年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已成不争的事实。根据天相投顾最新统计,截至25日,沪深两市共有1009家上市公司披露去年财务状况,其中,在93家公布年报的公司中,除7家公司亏损外,其余86家公司去年均实现盈利,而且40家公司去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增长。已披露年报公司200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6%。此外沪深两市91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1%的公司为预增或预盈。

总的来看,上述公司业绩分化较大,其中,煤炭、建筑业、通信、航运业和银行等行业公司业绩多数比较乐观,业绩增长较有保障,而酒店旅游、民航业、公路、保险、证券、电力、石化和钢铁等行业数据出现明显异动。

中小板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从总体情况看,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出现下降,但中小企业板公司去年的盈利能力强于其他板块,总体业绩增长格局并未改变。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昨日收盘,中小企业板块共有8家公司披露年报,126家公司发布2008年业绩快报。这134家公司中,除中钢天源、美欣达、安纳达3家公司亏损外,其余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其中8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另外,这134家公司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1519.44亿元,同比增长23.64%。

有市场分析认为,从中小板公司近期披露的部分年报和业绩快报情况来看,去年第四季度世界金融危机开始向实体经济蔓延,使得不少中小企业的业绩受到明显的影响,但总体业绩增长格局仍未改变,并且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政策的逐步落实,未来仍有望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业绩“急刹车”上市公司牛年分红多“缩水”
电子信息振兴计划出台 手机企业业绩未转好
金融类上市公司仍是盈利主体 煤炭类业绩增幅惊人
多家车企发出业绩欲减公告 部分利润下滑100%
中小板21份业绩快报折射行业兴衰
二月行情应注意哪些问题? 选股注重业绩与价格
钢价暴跌资产减值 19家钢企预计全年业绩"跳水"
业绩跳水 八成券商去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负
历史业绩成牛年选基金关键 重点关注十大牛基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