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食品加违禁品成潜规则 54问题奶粉受害者起诉圣元 索赔超800万 -孟学农等被问责高官保留代表资格 政协会期缩至9天 刘翔缺席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债7274亿美元 俄罗斯耗尽外储35%殃及中国人 -上周银行股资金净流入12亿 招行近48亿限售股今解禁 "四大猜想" -中办要求制止公款出国(境)游 逃避缴纳税款一定条件下可免刑责 -钢铁业振兴首例重组落定 宝钢20亿重组宁钢 规划细则三月中公布 -社科院:30年后中国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半数业绩下滑上市公司高管获加薪 45%企业计划将提高员工待遇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首页>>股市
晒晒大师投资"战单":巴菲特亏62% 索罗斯赚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菲特去年四季度投资组合变动部分情况

    战绩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约210亿美元,该公司旗下的量子捐赠基金2008年的投资收益率为8%,而同期对冲基金平均亏损率超过了18%。 

    索罗斯赚8%

    增持石油股

    减持零售股


    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2月17日提交的披露文件称,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将其持有的巴西石油公司和Potash公司的股票翻了一番,这两只股票已成为索罗斯最大的两只重仓股。 

    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第四季度买进了1600万股巴西石油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占后者总股份的1.45%,同时,索罗斯还买入了260万股肥料商Potash公司的股票,持股比例升至2%;目前,索罗斯是该公司第八大股东。 

    里昂证券驻新加坡的一位分析师指出,如果你愿意为金融危机之后的投资布局,那么现在是买入的好时机。他认为,油价在今后几年肯定会上涨,而巴西石油公司是少数几家有能力每年将产量提高5%的国际石油巨头。 

    索罗斯增持了900万股电子零售商百思买公司的股票,占后者总股份的2.3%;索罗斯还将增持北美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当纳利公司500万股。 

    同时,索罗斯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300万沃尔玛公司股票,目前他在沃尔玛的持股比例仅0.01%。他还抛售了黑霉收集制造商RIM公司200万股。 (中国证券报) 

    战绩

    截至2008年底,约翰·保尔森持有的美国股票总市值为60亿美元,旗下最大的一只基金2008年的投资收益率达37%。仅在去年第四季度,其超级空头基金做空金融股的投资收益就达44%。  

    保尔森赚37%

    重仓通信股

    做空金融股

    最近两年风头最盛的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2月13日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披露文件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经持有了2260万股加拿大BCE公司的股票,为后者第四大股东。BCE公司是加拿大国内最大的电话运营商,保尔森公司仅在2008年第四季度就买进了1710万股BCE公司的股票。目前,BCE公司已成为保尔森的第五大重仓股。 

    保尔森公司还买入了美国第二移动通信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约0.05%的股份,不过后者的股价在去年第四季度下跌了10.6%。 

    约翰·保尔森还持有一只空头策略基金——Proshares基金,该基金可以在道琼斯金融股指数下跌之时获得其跌幅两倍的投资收益,仅在去年第四季度,Proshares超级空头基金的投资收益就达44%。 

    约翰·保尔森去年第四季度抛售的股票则主要是那些被收购的企业,如安海斯-布希啤酒公司和Barr制药公司。

    此前,在华尔街哀鸿遍野的时候,保尔森曾因做空次级债赚了至少120亿美元,并因此一战成名。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巴菲特旗下公司季度利润降96% 全年成最糟糕纪录
巴菲特旗下资产减值近三成 缩水180亿美元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巴菲特再向金融企业伸出救援之手 称买股票正当时
巴菲特公司表现30年最差 股神自曝曾遭3次重创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学巴菲特抓可转债:熊市为债 牛市变股
弱市中学习股神巴菲特 选择“永久性优先股”
金融风暴“刮瘪”钱包 巴菲特财富缩水136亿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