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已经掌握绑匪名单 -云南遭大雨袭击35人死亡 南方大范围阴雨 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金融风暴“刮瘪”钱包 巴菲特财富缩水136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融风暴“刮瘪”钱包 巴菲特财富缩水136亿

“股神”沃伦·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的股票和期权缩水136亿美元,相当于贬值22%  

来势汹汹的国际金融危机不仅让众多中小投资者痛失资产,同样使得不少世界知名的大企业家和投资家的财富大打折扣。

■富豪资产大量蒸发

美联社2日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被视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约36%。曾经繁荣一时的能源行业和公共事业企业也一蹶不振。几乎所有涉足股市的大小投资者均在这一年损失惨重。

面对金融风暴来袭,大企业首席执行官(CEO)、对冲基金老板和知名投资家发现自己也难以独善其身,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资产大量蒸发。

根据美国专门从事薪酬咨询的史蒂文·霍尔合伙公司的最新调查,今年以来,美国175家大企业CEO在自己公司所持股票及期权的价值平均缩水近49%。

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资深副院长罗伯特·汉森说:“不管你是谁,都很难与市场对抗。当海水变得汹涌,任何船只都难免倾覆。”

■知名CEO损失惨重

对于一些资产数额庞大的企业家,他们的损失动辄超过十亿甚至百亿美元。

报道说,自持企业股票和期权缩水最多的是“股神”沃伦·巴菲特。他今年以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和期权缩水136亿美元,相当于贬值22%。

同期,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利松手里的本公司股票和期权缩水62亿美元,相当于贬值24%;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损失51亿美元;新闻集团老板鲁珀特·默多克损失40亿美元;亚马孙公司CEO杰夫·贝索斯损失36亿美元,分列这项调查中“缩水榜”的第2至5名。

此外,还有一些著名企业的CEO因为股价暴跌被要求追加保证金而不得不变卖手中属下公司股票。如波士顿科学仪器公司、XTO能源公司、威廉斯-索诺马公司及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都遭遇了这种情况。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巴菲特:未来10年股票价值远超现金
“股神”巴菲特撰文呼吁 鼓励抄底美股
巴菲特33天赚80亿重新成为美国首富
玛氏完成箭牌收购 巴菲特旗下公司提供融资
巴菲特世界范围抄底 金手指引发连锁反应(图)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股神”巴菲特再度出手 30亿美元“拯救”GE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