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建国60年大阅兵领导小组陈炳德挂帅(简历)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手机上网费下调2/3 高危木马病毒现身 中国撰首部植物染色体图谱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430人死亡 伊朗数十万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沪楼价跌回1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可领契税补贴 河南禁建机关楼 -今年起药店禁止出售保健食品 22家问题奶粉奶企群发短信道歉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竖界碑665个
首页>>股市
巴菲特公司表现30年最差 股神自曝曾遭3次重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彭博社1月2日报道,受经济衰退影响,亿万投资大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2008年遭受了逾30年来的最差表现,该公司股价在2008年重挫了32%。

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其连续四季度利润下滑的消息后,该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幅跳水。纽约对冲基金Aquamarin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盖伊·斯皮尔(Guy Spier)表示:“对于投资人来说,2008是无处躲避的一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也不能摆脱这样的命运。巴菲特所能做的也只是令其旗下公司免遭受更多的损失。”

78岁的巴菲特选择在股价下降的时候购入股票,而在信贷市场萎缩时,他又频频出手进行多笔交易。三季度,巴菲特耗费了约39亿美元用于购入股票、受此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成为美国第二大炼油商康菲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200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对外公布的交易量为12笔,2007年该数字为8。此外,巴菲特还决定从通用电气和高盛集团手中购入80亿美元的优先股。

Carret Zane Capital Management驻新泽西州巴菲特的合伙人弗兰克·贝茨(Frank Betz表示:“巴菲特有机会以最佳的方式进行交易,所以我并不认为其在2008年的投资表现很糟糕。”截至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手中持有的顶尖股票投资组合总值为760亿美元,比三个月前上升了9.4%。然而,在过去的三个月内,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下挫了至少15%。康菲的股价四季度暴挫了29%,可口可乐股价下降了14%,而富国银行的股价则下降了21%。

此外,金融衍生品的价值的降低同样给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带来了损失。

一年前,保险价格逐渐下降,人们手中握有资金并且每个人的感觉都非常好。现在,情形则恰好相反,保险商的资产负债表也出现了问题,有人可能因之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前景是明亮的。2008年,受投资损失拖累,AIG以及百慕大群岛的再保险商XL Capital(XL.N:)市值缩水超过了90%,然而伯克希尔哈撒韦Q3却获得了盈利。

11月21日,在接受美国FOX电视台采访时,巴菲特表示,股票的下挫对我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早前我已经经历了三次这样的情况。1974年,我的投资遭遇了重创。1987年这样的现象又再次重现。1998-2000年间,股价曾经暴挫50%。尽管如此,我希望我能活的更长久一些,能更多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将是世界之最
学巴菲特抓可转债:熊市为债 牛市变股
弱市中学习股神巴菲特 选择“永久性优先股”
金融风暴“刮瘪”钱包 巴菲特财富缩水136亿
巴菲特抄底市值蒸发96亿美元 股神也“挨刀”
巴菲特:未来10年股票价值远超现金
“股神”巴菲特撰文呼吁 鼓励抄底美股
玛氏完成箭牌收购 巴菲特旗下公司提供融资
巴菲特33天赚80亿重新成为美国首富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