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我国30年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实录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位居奖牌榜首
首页>>债券
中国08年底持美国国债7274亿美元 12月增持142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持有美国国债金额由此前的6962亿美元,调高至最新的7274亿美元,仍为第一大持有国。

数据同时显示,中国去年11月末持有的美国国债就已经超过7000亿美元大关,为7132亿美元。这意味着去年12月份,中国净增持美国国债142亿美元。在各个月份中,又数去年10月份我国净增持美国国债的力度最大,单月增持额为659亿美元。

此外,根据美国财政部同时公布的年度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各类证券类资产的初始报告,截至2008年6月底,中国共计持有美国证券类资产达1.205万亿美元,较2007年6月底增加2830亿美元。上述数据仅包括来自中国境内的投资,离岸中资机构及中国委托境外机构的投资不包含在内。

在不久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曾表示,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的数据不仅有外汇储备,也可能包括了金融机构的投资。

而央行数据显示,截止2008年底,我国的外汇储备高达1.95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调整后的数据还显示,日本去年末所持美国国债为6260亿美元,也高于美国财政部本月中旬报告中的5783亿美元,仍为第二大持有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希拉里力促中国继续买美国债 中方未正面回应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持有美国债超7千亿 去年逆势增持2000亿
美国披露中国持有美国债总量达6962亿美元 居各国之首
去年12月我增持143亿美国债 持有量居首 机构:今年不宜投资美债
美国债大跌 中国外储处境尴尬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中国购买美国债逐月递增 外贸顺差将超2500亿美元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