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股市
A股重挫沪指破千九 降息难酬市场预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二遭重挫,沪指大跌九十余点,击穿一千九百点大关,逾九成股票收跌。中国央行昨夜宣布小幅降息,降息幅度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此间机构预计此后内地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减小,令市场情绪受挫。

沪指周二收报一八九七点,跌九十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五五,深成指收报六九五二点,跌三百四十三点,跌幅百分之四点七。两市成交略有放大,重上千亿元大关。

权重股全线尽墨,市值排名前一百位的股票仅一只收红。由于本周金融板块遇限售股解禁高峰,以券商类股为代表,金融板块集体跳水。中信证券跌逾百分之七,长江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等五大券商股跌停。

个股全盘重挫,跌势自大蓝筹蔓延到二三线股,前期逞强的中小盘股周二如强弩之末,扭头下挫。逾半数的行业指数跌幅均超过百分之五。地产指数跌逾百分之七,金融指数跌逾百分之六点六。

专家认为,基准利率的密集下调无法赶上CPI的下坠,明年流动性状况堪忧。而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势,则可能面临“两难”。中金公司称,外汇储备首现负增长,再次大幅降息可能“雪上加霜”,基于汇率稳定,防资金外逃的考虑,接下来大幅降息亦不太可能。

针对股市的政策利好本周暂歇,这一周却遭遇超过六百亿元的限售股解禁高峰,尽管央行降息如期而至,但幅度相对市场预期却打了折扣。分析人士称,A股今日重挫,正应和了“无利好便是利空”的市场情绪。

明年的股市基本面不被看好,而岁末年初“政策子弹”又似告一段落。中信证券分析师程伟庆表示,市场短期或维持政策刺激与业绩打击之下的震荡市,若明年一季报上市公司业绩继续恶化,市场很可能出现二次“探底”。(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指跌1.52%击穿2000点 3G概念股逆势飘红
金融股午后放量拉升 沪指涨1.97%收复2000点
全球股市“涨”声一片 沪指微升盘中收复2000点
权重股走强A股尾盘翻红 沪指涨0.54%逼近2000点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沪指止步6连阳 专家:未来一段时间股指或大幅震荡
外围市场飙升提振A股 沪指大涨3.57% 逼近2100点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12月开门红 沪指劲升8%重上2000点
图片新闻: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飞抵台北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