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国土部约谈负责人 违规用地城市急整改 住建部称正探讨购房退税 -减免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方案上报有关部门 建议烟草税每包提至1元 -中国工业增速创14年来新低 货币供应增速走低 实体企业需求疲弱 -北京公务员招录改职位考试 资格证将过期 中小学将设民族团结课
首页>>股市
权重股走强A股尾盘翻红 沪指涨0.54%逼近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沪深两市今日惯性低开,上证综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一路震荡下行并逼近1900点关口,最低探至1907.83点。后在地产股的带动下有所回升。午后权重个股回暖,两市震荡上升并双双翻红。

上证综指收盘报1975.01点,最高1976.72点,最低1907.83点,涨幅0.54%,成交528.3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250.32点,最高7250.32点,最低6955.19点,涨幅2.10%,成交269.98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个股午后纷纷飘红。新能源、煤炭、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扬。早盘飙升的通信和电信板块午后则大幅下挫,拖累大盘涨势。

权重股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超过1%,万科A涨幅超过5%,成为领涨龙头。

由于国内航空公司今年普临经营困境,继上日航空跌幅普超5%之后,航空股今日再遭重挫。中国国航跌幅超4%,海南航空、东方航空跌逾3%,南方航空跌逾2%。

分析

分析师认为,随着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出台,显示未来经济前景比之前预期的要差,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前期出台的政策利好效应,随着数据公布完毕,短期做空风险有望得到缓解,在利好政策预期的不断推动下,股指或许能够找到新的支撑位。

外围市场

欧美股市周一双双收低,亚太地区股市周二则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分析师广泛预计美联储将降息至零利率附近。

日股日经指数跌1.1% 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跌1.1%。因市场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且出口股受日圆升值打压。

日经指数.N225收跌96.64点,报8568.02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则跌2.2%,报828.62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下跌1%

澳大利亚股市周二下跌1%,因澳大利亚电讯重挫拖累大盘。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暗示或放缓降息行动,目前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周二的议息会议。分析师广泛预计美联储将降息至零利率附近。

普通股指数收盘报3498.90点,跌36.80点,跌幅1.04%。

韩国股市小幅收高 汽车股和金融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二小幅收高,连续两日收高。汽车股和金融股受全球政府伸援的持续憧憬提振。

现代汽车涨5.56%,韩亚金融集团收高6.2%。

综合股价指数收盘涨0.29%,报1161.56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成交量连续三交易日超千亿
12月A股迎来“开门红” 沪指涨1.25%逼近1900点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亚太股市周四井喷 沪指涨2.55%煤炭地产领涨
沪指涨2.81%盘中失守1700 金融股力挺A股大逆转
金融股大涨助推A股复苏 沪指涨3.65%站稳2000点
沪指涨3.64%盘中收复2300 航天概念股全线上涨
收盘:政策利好沪指涨9.45%重上2000点 A股全部涨停
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21% 接近5000点
图片新闻: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浓雾再锁成都双流机场 109个航班延误近万人滞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