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股市
全球股市“涨”声一片 沪指微升盘中收复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在美联储大幅降息的提振下,昨夜美股大涨,受此刺激,今日亚太区股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A股在国内市场降息预期以及政策暖风频吹的背景下,早盘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上证综指一度冲上2000点关口。但午后在权重股的拖累下,股指一路下探,上证综指一度翻绿。

上证综指收盘报1976.82点,最高2003.38点,最低1971.82点,涨幅0.09%,成交683.95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286.87点,最高7378.11点,最低7253.25点,涨幅0.50%,成交344.46亿元。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行业指数几乎全线飘红,仅煤炭和金融板块下跌。电气设备、电力、航空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扬。

美联储史无前例降息引发国内降息预期再度升温。地产股今日早盘表现活跃,但午后涨幅随大盘走势回落。创兴置业收涨近7%,鼎立股份涨1.01%,金地集团涨0.6%,万科A收于平盘。

受“预测电力行业最可能获国资委第二批注资”消息影响,电力板块今日表现不俗。九龙电力涨停,金山股份涨近8%,宁波热电、长源电力、滨海能源涨幅超过4%。

受“钢铁等九大重点行业振兴规划最快年底出台”消息影响,钢铁板块走势强劲。广钢股份、大连金牛涨停,抚顺特钢涨逾6%,西宁特钢涨4.85%。

受证监会副主席表示“可能推迟融资融券”消息影响,券商板块今日集体走低。海通证券、长江证券跌幅超2%,宏源证券、国元证券跌逾1%。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外围市场的大涨为A股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大盘经过几日的震荡调整,在政策面偏暖的烘托下,股指表现出一定的上攻欲望,同时,今日成交量也有所复苏,一改近期逐日萎缩的态势,显示在众多利好预期的共振下,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不过当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同时2000点一带对股指的压制明显,股指能否持续上攻还要看成交量以及权重股的表现。

外围市场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周二飙升,涨幅均超4%。亚太地区股市今日亦全线上涨,但涨幅都不大。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小幅收升 银行股领涨

因周二美联储大幅降息至历史低点,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涨0.5%,银行股领涨。

日经指数收涨44.50点,报8612.52点。

东证股价指数.TOPX涨1.2%,报838.46点。

韩国股市震荡小幅收升 汽车股下挫拖累大盘

韩国股市周三小幅收高,盘中剧烈震荡,盘中一度涨逾3%。但汽车股受美国汽车业援救案疑虑拖累而下跌,令涨幅回吐。因美联储大幅降息,银行股领涨。

综合股价指数收涨0.71%,报1169.75点。

台股开高后压回 收盘上涨31.13点

美国联准会宣布降息3码,由1%降至0.25%,激励今早亚股全面开出红盘。台股大涨89.34点以4706.23点开盘,早盘突破4700点整数关卡,并在盘中并以4725.06点,大涨108.27点,创下波段反弹新高。惟近午盘亚股开始走跌,台股亦见挑战季线4823点上档卖压,涨幅缩小。终场台股加权指数以4648.02点、上涨31.13点作收,今成交量945.34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权重股走强A股尾盘翻红 沪指涨0.54%逼近2000点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12月开门红 沪指劲升8%重上2000点
沪深两市尾盘发力 沪指强势反弹再上2000点
沪指冲高回落守住20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800亿元
政策远水难解业绩近渴 年底A股1700-2000点震荡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1500-2000点是超级大底
石化双雄发威 沪指大涨6.05%再度站上2000点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