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解除煤炭限价令 允许自主定价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燃油税改革征求意见稿出台 一升油征收1元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首页>>股市
12月开门红 沪指劲升8%重上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政策面暖风频吹下,12月以来A股市场收出五连阳。本周上证综指接连突破1900点和2000点两大重要关口,累计上涨接近8%,创下年内第三大周涨幅,同时沪市周成交额再度突破4000亿元,场外资金开始蜂拥入市。

昨日,上证综指盘中出现震荡回调,下探至60日均线上方,便展开强劲反弹,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报收。从日K线来看,沪深股指本周均收出五连阳,其中,上证综指接连突破1900点和2000点两大重要关口,且连续两日站于60日均线上方;深证成指的走势更为强势,已经5个交易日站稳60日均线。从周K线来看,本周沪深股指的周涨幅分别达7.88%和9.32%,双双创下年内第三大周涨幅,中小板综指的周涨幅更是高达13.69%。股指的大涨也让投资者入市激情迸发,本周沪市成交额再度超越4000亿元,其中周四单日成交便突破1000亿元。

虽然本周大盘的反弹幅度接近8%,而大部分个股的反弹幅度远远超过这一水平。统计显示,多达1300只、占比八成的股票周涨幅超过8%;其中,285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20%;康强电子、川投能源、海鸟发展、东方雨虹、中船股份等8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40%;金山开发、创兴置业和罗平锌电3只股票的周涨幅更是超过50%,远远跑赢大盘。从本周领涨板块看,题材股、中小盘股以及低价股仍是“急先锋”。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于周三开始启动,银行板块周三上涨5.24%,地产股周五大涨5.05%,这从一方面反映出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开始陆续“空翻多”入场。

本周A股之所以强劲反弹,主要原因还在于政策面暖风频吹,国务院推出九大金融政策措施促经济发展,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三行A股,尚福林提出要努力提高各类机构入市资金比例。随着利好政策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市场原先的悲观预期也逐渐被扭转。

针对后市,不少机构认为,上证综指两天站稳60日均线之上,而且量增价涨,表明多方力量明显增强,后市有望继续展开新一轮向上反弹行情。技术面上,上证综指下跌趋势已得到局部扭转,显示指数可能进入新的运行空间,有望再创此波反弹以来的新高。但考虑到市场累积不少获利盘以及解套盘的涌现,不排除会有震荡的可能性。(作者:张雪)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沪深两市尾盘发力 沪指强势反弹再上2000点
沪指冲高回落守住2000点 两市成交量近1800亿元
全球重挫A股相对抗跌 沪指放量震荡微跌0.26%
12月A股迎来“开门红” 沪指涨1.25%逼近1900点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沪指早盘跌逾1%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逆市飚涨
市场观察:沪指反弹回调 两千点难守折射股市隐忧
图片新闻:
山东半岛地区遭遇暴雪天气 烟台海边冰封雪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