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日方企图撞我海监船 自卫队准备预案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400多人 -法驻华大使馆网站疑遭攻击 多日不能正常登录 外交部回应/实录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公安部低调推进户籍改革 阜阳假奶粉案多数问责官员重获要职 -银监会酝酿按经济周期调整银行资本充足率 利率或再降27个基点 -全球新造船订单下滑95.6% 拖累中国 中石化柴油每吨再降200元 -保监会发"限薪令" 严防国有险企脱离国情发过高薪酬 五险企受限 -两部委从严监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全文 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燃油税改革方案12日结束征求意见 五疑问 拉开资源价格改革大幕 -交通部针对罢运事件酝酿出租车业改革 出租公司为何成食利阶层
首页>>股市
外围市场重挫拖累A股 沪指大跌3.81%失守2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助方案,亚洲股市周五重挫,A股亦跟随大幅下跌,上证综指大跌近4%,失守2000点大关。

上证综指收盘报1954.22点,跌幅3.81%,成交733.7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092.71点,跌幅3.65%,成交345.02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行业指数全线飘绿。林业、水泥、通用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3G通信板块跌幅则相对较小,因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今日称,年底或明年年初将发放3G牌照。

两市前十大权重股悉数下挫,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跌幅逾6%。

银行股延续昨日跌势全线下滑,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重挫逾6%,深发展A、北京银行、南京银行跌幅超过5%,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跌幅在4%左右,中国银行跌幅近3%。

数据显示地产市场回暖尚需时日,地产股再度集体走低,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中粮地产重挫逾6%,万科A跌幅在5%左右,泛海建设、金融街、招商地产跌幅超过3%。

外围市场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助方案,亚洲股市周五大幅走低。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盘重挫逾5%

因美国参议院否决了汽车业援救计划,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盘重挫逾5%,抹消了本周以来近半数的涨幅,汽车股领跌。

日经指数.N225收盘大跌5.6%或484.68点,报8235.87点,盘中一度下跌7.3%。

韩国股市大跌4.4% 汽车和金融股领跌

韩国股市周五收盘大跌4.4%,受美国参院周四晚间未能就汽车业援救案达成协议的消息打击,汽车类股和金融股惨跌。

综合股价指数收盘大跌4.38%,报1103.82点,结束了之前连五个交易日的涨势。

美汽车业援助计划失败 澳大利亚股市收跌2.4%

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低2.4%,美国汽车业援助计划谈判失败加剧对全球经济状况的忧虑,刺激投资者抛售股票,引发亚洲股市全面下滑。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跌87.6点,收于3510.4点,澳股本周累计上涨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围市场拖累A股 沪指大跌逾6%盘中失守1900点
沪指大跌逾5%失守2200点 券商股逆市全线飘红
三大利空突袭 沪指大跌3.29%盘中跌破2200点
沪指大跌150点 "亏钱效应"追赶"5.30"
全球股市重挫A股相对抗跌 沪指跌1.67%失2000关
全球股市低迷 18日A股早盘低开沪指跌0.47%
周边股市低迷拖累A股 沪指跌1.66%难越1900点关
亚太股市周四普跌 沪指跌2.44%守住1700点
亚太股市周二涨跌互现 沪指跌0.76%守住1700点
亚太股市周一多数上涨 A股表现不佳沪指跌0.52%
图片新闻:
地方政府发债有望明年推出 配合实施政府主导性投资计划
国家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和外资可开发无人海岛(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