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环保动态
探访太平洋垃圾大陆:聚集700万吨全球垃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星号”上的工作人员正在实施海上打捞。
大洋里漂浮的垃圾:塑料、绳索、各种水生生物和一张废弃的渔网捆绑在了一起。
大洋里漂浮的垃圾:塑料、绳索、各种水生生物和一张废弃的渔网捆绑在了一起。
吞食垃圾的鱼
吞食垃圾的鱼
垃圾堆里偷生的生物。
垃圾堆里偷生的生物。

除了我们所知道的七个大陆,在太平洋最人迹罕至的地方,又有一个“新大陆”正在生成——这个“新大陆”完全是由垃圾堆起来的,人们把它称为“第八大陆”。

如果垃圾也有国籍,这里就是一个“联合国”。这里有来自美国的球鞋、中国的塑料袋、日本的渔网碎片、加拿大的集装箱外壳……

目前,这个“垃圾大陆”还在生长状态,并没有板结成实在的陆地。但它增长的速度却相当惊人,在刚刚过去的十年里,它的面积增长了一倍,已蔓延到14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聚集了超过700万吨的垃圾。

今年8月,一支由各国科学家和志愿者组成的探险队伍,启程前往这个“垃圾大陆”进行考察,他们想要搞清楚这个“新大陆”的成因,希望可以想出一个解决方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如果我们仍旧坐视不理,辽阔的海洋终将会被人类的垃圾所填满,这并非危言耸听。(赵洁金叶 汤梦露 )

谁制造了“垃圾大陆”?

发现:大洋深处的百万吨垃圾

这次行动的负责人道格·伍德林(Doug Woodring)是美国人,毕业于美国伯克利大学,环境经济学硕士,近17年一直在亚洲从事环保技术的开发工作。1998年,他创立了一个有关全球环境技术的基金,也是美国环保协会香港站的负责人。

在采访中,道格·伍德林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大陆”的名字应该叫做“太平洋垃圾涡旋”,位于北纬35°到42°之间,夏威夷群岛的东北方向,距离加利福尼亚沿海1000英里的位置。属于“无风带”。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东碣石洋垃圾服装调查:803家店铺参与经营
探访太平洋垃圾大陆:聚集700万吨全球垃圾
澳大利亚石油钻井爆裂 40年最严重生态灾难 探访太平洋垃圾大陆
联欢晚会后天安门广场清运垃圾20吨 烟花纸壳回收
中国等国家成西方垃圾站 废物贸易增长10倍
08年中国城市垃圾共1.55亿吨 八成垃圾为填埋处理
垃圾不退市 炒新更无忌
三大运营商联手打击垃圾短信 用户可自设黑名单
北京垃圾焚烧将用国际最先进技术 执行欧盟标准
不惧太空垃圾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如期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