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吴邦国抵达美国 中国人大委员长20年来首访美 中美合作潜力巨大 -第二批基金"一对多"出炉 9月第一周基金转攻银行地产等四大行业
首页>>可持续发展
北京垃圾焚烧将用国际最先进技术 执行欧盟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副主任陈玲在五日召开的“首都环境卫生事业发展与宜居城市建设”论坛上称,北京在垃圾焚烧产生气体处理上,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执行最高的欧盟标准,以控制二恶英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陈玲说,北京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正在快速增长,垃圾焚烧比例也在逐年提高,公众对垃圾焚烧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恶英越来越敏感,未来北京垃圾焚烧排放将达到欧盟的标准,垃圾焚烧厂排入空气中的二恶英浓度不超过零点一纳克。

针对民众争议较多的二恶英气体排放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市政府专家顾问团环卫组专家徐文龙称,社会上将垃圾焚烧排放的气体完全妖魔化了,其实,二恶英在污染物排放总量上所占的比例很小,目前规定的二恶英浓度不超过零点一纳克,这就不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据了解,北京正在投入巨资重点建设包括阿苏卫、六里屯、北天堂、南宫在内的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厂,二0一五年建成后,全市的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将达到一点一万吨,焚烧比例由现在的不到百分之十提高到百分之四十。

陈玲表示,北京未来的垃圾处理将由单一处理模式向综合、循环的生态园区模式发展迈进。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将按照服务于周边居民的理念,整体提升垃圾场周边地区的绿化环境水平、公共服务水平,以及电、气、热等市政配套水平,以造福周边百姓的生活。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城市垃圾处理全球关注 专家:勿推广垃圾焚烧
研究发现:塑料垃圾在海洋里分解危害更大
北京"垃圾围城"状况堪忧 2015年填满现有填埋场
中科大前校长朱清时:年轻人要避免被文化垃圾淹没
北京将在京郊建设四大垃圾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园区
北京力争实现10%常住人口垃圾分类达标
发展中国家成西方国家的“垃圾倾倒场”?
北京垃圾分类拟简化为两种 垃圾场监测数据有望公开
美将建太空垃圾跟踪新系统 名为"太空护栏"
武汉每天上百吨垃圾排入长江汉江 需长效治理机制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