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位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公务员考试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4080:1 海关仍是热门 -温家宝:力争年内建成东亚区域外汇储备库 -创业板正式开板 成中国创新经济新引擎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851万 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5815亿 实录
首页>>环保动态
澳大利亚石油钻井爆裂 酿40年最严重生态灾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环保组织指出,位于澳洲西北部对开海域的一个石油钻井两个多月前爆裂,至今已有数百万公升原油流入帝汶海,造成海洋生态大灾难,数以千计海鸟和海洋生物危在旦夕。这场澳洲海域40年来最严重的漏油事故,影响之深远堪比1989年埃克森-维尔迪兹号油轮在阿拉斯加触礁漏油事件。

肇事的蒙塔拉钻油井由PTTEP Australasia公司营运,位于澳洲西北面对开200公里水域,于8月21日爆裂,漏出大量原油。

污染面积等同以色列

生物学家卢埃林带领世界自然基金会队伍勘察油污3日后说:“这地区充满海洋生物,包括海豚、海龟、海蛇及海洋候鸟。我们到达后,发觉身处油海之中,油污范围不见尽头。我们看见海豚满身油污,雀鸟在油污海面上觅食。由于事故现场远离海岸,暂时仍未清楚实际灾情。

PTTEP估计每日漏出300-400桶原油,但澳洲资源、能源和旅游部周四称,每日可能有多达2000桶原油漏入大海。环保人士估计,油污范围最少达1.5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以色列的全部国土面积。

卢埃林表示,这次漏油事件影响深远。他说:“埃克森.维尔迪兹号漏油灾难的影响,20年后仍可见到,因此预期这场环境灾难将持续多年。”

由于油井爆裂处距离海面1.5英里,PTTEP曾经3度试图堵塞缺口,但都未能成功,澳洲环境部长加勒特表示会尽一切努力阻止漏油。当局指出,清理油污费用超过500万澳元,PTTEP已答允承担这笔开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污染带来生态灾难 重庆渝西民众与锶厂抗争十年
图片新闻:
中国老年人口总数接近1.6亿 占到总人口12%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