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扩内需促增长第三轮检查启动 针对性加强 -王毅就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大力推动新型产业合作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公务员考试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4080:1 海关仍是热门
首页>>股市
明日迎年度最大"洪峰" 工商银行2360亿限售股解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在工商银行(601398)的率领下,本周(10月24日-10月30日)限售股解禁股份数将达到2573.21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总市值将高达1.35亿元。但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本周解禁股主要来自于工商银行和上港集团(600018),遭到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实际解禁压力并不大。

解禁:与28家创业板股票同时姗姗而至

据工商银行披露,该行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亿股限售股将于27日上市流通。届时,工行将实现A股全流通,流通市值将超过中国石化而成为A股第一。

本次解禁的股份占工行A股总股本的70.66%,是解禁前流通A股股本的近16倍。以工行最新收盘价计算,本次解禁的限售股总市值约为1.23万亿元。由于大股东表态不减持,市场普遍预计工行全流通不会构成实质性压力。中央汇金公司上周发表声明称,股份解禁不等于减持,也不意味着汇金公司对工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持股政策有何重大调整。此外,工行的两大外资股东德国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公司所持H股于上周解禁,两家公司均表示近期无意减持。

据统计,除2007年开始被暂停上市的S*ST天香(600225)外,本周共有2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值得注意的是,国庆节后,市场已接连获派定心丸:先是汇金公司宣布再度增持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三大行股份,继而工商银行外资股东明确暂不减持工商银行H股。事实上,就年内另一解禁高峰--7月来看,当月中国银行(601988)的天量限售股解禁,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

此外,本周还有两大解禁公司,27日,上港集团(600018)129.98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市值为709.91亿元,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的162.63%;29日,中国建筑(601668)的60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市值为313.2亿元,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的100%。

业内: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

安信证券研究员潘凡认为,解禁高峰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因为超级大盘股的国家股解禁后减持可能性极小。从2009年7月解禁高峰来看,中国银行(601988)的限售股解禁,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此外,通过对以往解禁减持数据观察,具有减持动力的限售股逐月解禁量比较均匀。所以,2009年10月限售股解禁只是形式上的高峰,冲击力不是很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10月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中石化12日解禁570亿股 成第一流通股
10月A股面临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10月解禁限售股3131亿股 首发公司股数占八成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9月限售股解禁迎年内低谷 数量70亿股环比减少76%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限售股解禁进入低谷期 八九月市值环比均降六成
1.8万亿打新资金今解冻(本周限售股一览)
图片新闻: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中国老年人口总数接近1.6亿 占到总人口1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