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扩内需促增长第三轮检查启动 针对性加强 -王毅就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大力推动新型产业合作 -吴敬琏解读经济热点:通胀不会那么快到来 长三角招工难提前来 -家电下乡或取消最高限价 新一轮下乡招标将启动 餐饮品牌前10  -中国ARJ21飞机订单已达240架 有望明年首飞 民航现机票降价潮 -晋煤矿重组方案审毕 股份制占半边天 3000亿补偿金难入股市楼市 -商务部称中国出口品需提价 张小济:预计明年出口增幅10%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30日上市 关注三大悬疑 投资详解 理财四步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公务员考试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 最热职位4080:1 海关仍是热门
首页>>房地产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万科称坚持稳健经营策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万科与金地集团披露三季报。明天,保利地产与招商地产也将披露三季报。2日内,国内A股四大房企“万保金招”三季报将出齐。

这些数据或许可以为投资者把握房价走势脉络提供一点参考。

盈利巨幅增长毫无悬念

据三季报披露,万科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净利润29.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31.1%和29.9%。基本每股收益为0.269元,同比增长30%,净资产收益率为8.46%。

截止报告期末,万科尚有450.2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共计393.7亿元。

前九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61.5亿元,销售面积510.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6%和26.8%。因前9月万科销售金额接近2008年全年,而10月以来销售形势依然良好,预计2009年销售金额超过2007年的523.6亿再创新高,已无太大悬念。

而同期的金地集团也取得了不凡的业绩。数据显示,金地集团今年前9个月公司已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3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9%;累计销售金额149.6亿元,同比增长90.6%;净利润9.19亿元,同比增长82.19%。金地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都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招商地产对三季报也预告称,业绩同比预增145%-155%的,约9.5亿元-1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0.55元-0.58元。

保利地产披露,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92.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3.16%;实现签约金额323.35亿元,同比增长165.20%。

万科称将坚持稳健经营策略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共获取新增项目30个,按万科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为632.7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约2,686元/平方米,明显低于2007年。

对于当前公司的状况,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公司近期销售状况良好,财务状况十分健康,净负债率仅为9.8%。但他同时指出,万科将继续坚持稳健的经营策略。

面对近期较为火爆的土地市场,郁亮再次重申,万科“没有志在必得的土地”,在获取项目资源时,万科将继续坚持严格的项目获取标准,“宁可错过,绝不拿错”。

目前万科的项目资源虽然略少于未来三年的开发量,郁亮表示,考虑持续增长的需要,万科认为这是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公司未来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根据后续发展的实际需要补充合适的项目资源。

万科三季报同时显示,今年1-9月,万科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1.6%,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降低17.6%,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比去年同期降低35.0%。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楼市火热为上市铺路 全国30余家房企有上市计划
1至9月全国土地价格稳步增长 房企拿地意愿强烈
民营房企炮轰国企"不守规则" 地产投资料"民退"
一线房企巨头集体亢奋 “圈地运动”或引并发症
前3季房企销售排行公布 房价小幅回调 十大"地主"囤地3亿平方米
房企“扎堆”上市融资 09版圈地扩张潮袭来
内地房企集体赴港上市 集资总额或将超过500亿
图片新闻: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中国老年人口总数接近1.6亿 占到总人口12%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