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判楼市还有40%到50%的降价空间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深发展高层主动减薪10% 董事长1598万/年 万通称薪酬大增是误算 -强生不会召回含二噁烷产品 尚无赔偿计划 镍铬烤瓷牙四悬疑破解 -住宅70年或有偿续期 沪将公开数据回应"房企费用一半流向政府" -证监会介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思路 公示正规券商机构 打假打非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首页>>科技动态
英国科学家拟投放机器鱼 水中游弋检测水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科学家日前说,他们将把五条电池驱动的机器鱼放入西班牙港口水域,用于检测水质的污染物。

这种机器鱼形似鲤鱼,长约1.5米,每条造价大约2万英镑。它们身上将装备探测器,可以发现水中污染物,如轮船泄漏的燃油或其他化学物。

负责研制机器鱼研究小组组长、英国埃塞克斯(Essex)大学机器人专家胡豁生(Huosheng Hu)说,这条机器鱼,靠尾部模仿鱼尾的摆动在水里行进。机器鱼会安装探测器,监测水里的氧气含量、油轮泄漏的原油以及从地下管道排放的污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推黑发美女机器人 会走猫步将上T台走秀
科幻电影史上最让人难忘的16个机器人(图)
和人类越来越像 未来能否和机器人结婚生子?
日本机器人"若丸"与演员同台表演戏剧(图)
美国科学家提出6大策略防止机器人威胁人类
中国"空间机器人"上天可猎星 2011年发射 超音速教练机将亮相
高交会展出机器人 能扫地斟茶表演情景剧(组图)
中国水下机器人北冰洋首次完成冰下调查 环境减灾卫星传回数据
图片新闻: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