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污染控制
黄河兰州段水质趋好 出境断面达二类水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兰州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薛梅)记者今日从兰州市环保局获悉,黄河兰州段出境水质首次达到国家二类水水质标准。

据了解,黄河兰州段进出断面共有五个,经环境监测部门去年六月、十二月两次监测,黄河兰州段出境断面石川桥水质指标均达到二类水标准,出境水质创历史最好水平。

甘肃位于黄河的上游,为保护母亲河,兰州市去年关闭了一级水源保护区的所有排污口,关闭黄河雨污排水口一百一十七处,新增日污水处理量十万吨。实现了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和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新增能力八万吨/日。目前,兰州污水处理厂达标率百分之八十,运行率达到百分之八十,负荷率达到百分之七十。

今年,兰州市环保局将实现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黄河兰州段按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百。实行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凡是水污染物排放不能达到总量控制要求的企业,实行限期治理,治理期间限产、限排,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将责令其停产整顿。

据悉,到二O一O年,黄河兰州段减少污水排放量将达到百分之五十,保持污染不超标,到二O二O年减少污水排放量达到百分之八十,实现黄河碧水工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川震灾区植树节添新绿 灾后生态恢复迫在眉睫
乌兰布和沙漠治理掀高潮 两万亩荒漠成“绿洲”
条文简单疏漏 代表建议环境保护法应升格为基本法
审计署:开展资源环境审计 审计调查19省用水安全
海南:“环保电子眼”覆盖全省所有重点企业
上海:引入前沿环境科技 打造友好“绿色”世博
专家谈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
环保部对污染减排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实行问责制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