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环保动态
吉林最大人工湖遭水草危害 水质污染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恣意生长的水草(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10时15分报道,吉林省最大南湖公园遭到了水草危害,中国之声连线记者了解最新的相关的情况——

中国之声:你现在是南湖边吗?

记者:对。

中国之声:就你看到的情况,水草的危害是不是已经到了拉响警报的程度?

记者:我在来的路上,我就看到公园很多的垃圾箱,边上推满了搁下来的水草,我脚底下很多冲上岸的,已经开始腐烂了,有必要介绍一下南湖,南湖96公顷,是长春市境内最大的人工湖,这里很多市民很重要的休息场所,大家都非常喜欢这里,说到水草,其实是从03年就开始了,那时候它首先是在南湖的游区内小面积地发现了,专家说水草生长要具备三个条件,水中营养要丰富,水流缓慢,温度较高,南湖完全具备了这三个条件,本身南湖首先是一个人工湖,没有喝水从这里流过,水是死水,所以水流很缓慢,这么多年世界各地的温度都在有升高的迹象,所以说温度升高也具备这个条件了。另外是有污染,具备水中营养,这些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南湖的水草越长越多,03年发现07年的时候就已经到了爆发期,去年水草占据湖面面积统计数字是70%,数字挺吓人。

中国之声:的确,这是一个让人吃惊的数字。应该说这么多的水草把湖里面有限的空间挤占 ,这种水草有其他的危害吗?

记者:专家已经做统计了,现在发现南湖有高种植物40多棵20多种,其中最多的是一种景草占60%到70%,生长速度很惊人,每天12厘米到15厘米疯狂地生长,但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温度的条件,根据他们的条件是气温在20度的时候最好,超过24度时候停止生长,温度达到30度的时候就会死亡了,腐烂了,然后就污染水面,毒害人类,人在这个里面游泳的话会缠住身体,还会带来毒害。

中国之声:根据你的介绍这个南湖成为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的部分,03年发现危害,为什么到现在没有解决呢?

记者:真的挺有难度的,其实解决办法有很多,专家介绍了三种,但是我觉得,目前没有一个根本的办法根治。比如说第一个办法,我来的时候看到有一部分的工作人员站在水里面,或者船到里面用杆子搅,就像筷子下面条一样。这是人工的办法,但是特别的费劲,需要很多的人,效率低。第二种办法我觉得最有效,就是生态治理,07年的时候南湖曾经往湖里投了草鱼,草鱼可以吃草,但是07年的时候刚投完鱼苗的时候,有人说这边有人投鱼苗,那边有人捞鱼苗,而且第三种办法是用一种机器治理,南湖已经买了四台水草的收割船到水的80厘米以下,一天打20吨的水草。

来源: 中国广播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淮河中游水质污染严重 为淮南蚌埠区间排污所致
河南省治理水污染 企业非法排污最高罚100万元
四部门考核河南省2008年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
黄冈水污染治理推行"河长制" 治理不力不予提拔
西部七省建联防机制预防黄河水污染事故
江苏盐城追究水污染事件责任人 七名官员受处分
江苏盐城水污染原因解析:利益面前有法不依
盐城水污染调查:水质监测虚设 排污企业不止一家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周围
环保部:五方面加快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偶然还是必然?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