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中国开始调整美国债结构 美忧中国不再借钱 人民币升值并未重启 -中国安排50亿资金部署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专家:完全有把握治疗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中国公路里程373万公里 高速公路世界第2 京养路费返还第二阶段 -全国土地市场开始融冰 开发商再度上演"抢地"大戏 楼市成交回升 -央行:ATM提款机每日转账禁超5万 信用卡套现将被纳入刑事范围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列三点理由 湖北投1300万修复连战祖陵
首页>>污染控制
废旧电池遭遇回收尴尬 打破僵局需政府表态(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铁军摄

回收的废电池该如何处理?卖到废品站?交给环保部门?直接扔到垃圾站……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师第一小学的一次“特别”会议上,学校领导、老师和孩子们各抒己见,大家讨论了半天,最终也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废旧电池遭遇回收尴尬

在兵团建工师直属小学的广播室里,一直存放着30000多节同学们上交的废旧电池。而在该校另一间废弃物储藏室里,废弃电池也已经堆成了“小山”,室内充满霉变味。

早在一年前,建工师一小的老师们曾雇了一辆卡车把这些电池拉到附近的废品站,准备当废品卖掉。可是废品站的老板说,只收废铁、废纸、废塑料,从来没有收过废弃的电池,这东西也没有厂家回收。最后,这些废旧电池又被拉回了学校。

他们与环保部门联系,环保部门也没有收下这些废旧电池。如果将如此多的废电池直接扔掉,学校又觉得不妥。这些电池因此成了学校的一块“心病”。

干劲十足搞“环保”,收集的废旧电池却没有出路,这样的尴尬是建工师一小谢校长没有想到的。然而,和建工师一小遇到同样问题的学校不在少数。

“这些电池堆在我们广播室已有一年了,真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会议讨论无果,谢校长看着广播室角落里的两大箱废电池皱起了眉头。

“我们多次联系相关的管理部门,也没有结果,现在不知道要把这些电池送到哪里去。”谢校长说。

这些电池是从3年前开始收集的。当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发起了回收废弃一次性干电池活动,学生参与热情很高,废电池一批接一批收了进来,日积月累,废电池约有五六万节,建工师一小的老师们开始为这堆废弃电池找出路。没想到的是,“我们联系了相关部门,可是他们说没有相应的技术,处理不了电池。”新疆建工师一小大队部的一位老师说,无奈之下,学校只好将早先设置的废电池回收箱收了起来。

和谢校长一样烦恼的,还有回收废电池“生意”依然红火的乌市第七十九小学,该校德育处主任张爱芳也在为越堆越多的废电池发愁。

而在乌市七十四中,副校长潘磊也有同样的苦恼:“学生回收的废纸、饮料瓶都可以卖给废品站,废电池却找不到回收处”。

来源: 法制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广州垃圾分类"无疾而终" 无法律护航是重要"死因"
中国气象局局长:西藏是全球变暖最典型受害地区
渤海“荒漠化”严重 渔业资源面临枯竭境地
环保部发布6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5月1日起施行
北海边防官兵积极参与“蓝色海洋”环保行动
沈阳市级环保审批权限年内全都下放到各分局
中国今年增资20亿 加速构建沿海和三北生态屏障
中德专家聚首北京研讨土地利用及生态保护
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