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首页>>文化发展
湖北广水投资1300余万修复连战北宋先祖陵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五日从湖北省广水市获悉,当地政府将投资人民币一千三百余万元,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祖北宋连舜宾的陵墓进行修复,连战先生亲自为先祖陵墓题写了挽联。

据广水县志、连战家谱记载和物证痕迹印证,北宋初期,连氏祖先连光裕调任应山(广水)县令。其孙连舜宾在城南设帐授徒,深受百姓爱戴,欧阳修也是他的学生。连战祖籍在湖北广水的这段史实,不仅在史学界得到公认,也得到了连战本人认可。

五月二十日,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将在随州市举行。在寻根节开幕前,随州市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了“重走神农路·寻根鄂湘行”大型跨省媒体连线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媒体在当地组织下,五日赴该市所辖的广水市陈巷镇虎弼冲村蔽山脚下的连舜宾陵墓采访。

据陵墓修复工程负责人介绍,连战先生是连舜宾的第三十一代孙。连舜宾陵墓占地三十余亩,前期已完成投资三百余万元,陵墓主体工程将在五月十五日前竣工,后期还将陆续投入一千万元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

记者看到,在陵墓的青石牌坊上镌刻着连战先生亲笔为先祖题写的挽联,右联为“连处士高风乐善好施广传乡里”,左联为“欧阳公佳表称仁颂德长示后昆”。在墓穴前左侧的青石碑上,镌刻着北宋著名词人欧阳修为启蒙老师连舜宾题写的墓志铭。

据悉,连战先生还为即将举行的首届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题写了节名,并奉上“华夏千秋,同尊始祖;炎黄一脉,共拜神农”书法作品一幅,他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到广水拜祭先祖。 (记者 上官纯青)

来源: 中新社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