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首页>>社会动态
江丙坤突辞海基会董事长 书面辞呈列出三点理由(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月二十五日晚,江丙坤与记者见面,谈笑风生。 中新社发 廖攀摄

中新网5月6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三次陈江会4月底刚落幕,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本周一却突然向马英九递出书面辞呈,强调已完成“阶段性任务”,请辞海基会董事长;消息人士透露,不论马英九是否批准,江丙坤“辞意坚定,铁了心要走。”

早在三次陈江会前夕,政坛就传出江丙坤返台后将请辞,尽管党内高层与友人力劝,江丙坤本周一面见马英九时,仍递出长达五页辞呈,引用苏轼定风波“也无风雨也无晴”,希望请辞后有“淡泊且宁静的余年”。

辞呈列出三点理由:第一,两岸和平靠国民党执政,国民党执政靠台商力挺,包括当初连战指示他成立国共平台。第二,近期在有心人士操弄下,利用民粹凌迟他本人、家人,有计划抹黑,众口铄金,令他百口莫辩,更让家人受伤。第三,两岸已签署九加一项协议,已算十全十美,如今完成阶段性任务,希望从5月26日辞去海基会董事长。

江丙坤昨晚证实,由于年纪、体力、能力考虑,周一已向马英九请辞,希望把时间留给家人;江丙坤说,当初设定做一年就走人,去年生日更提到“适当时机,挥手告别”。

江丙坤简历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

江丙坤生于1932年12月16日,台湾省南投县人。祖籍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1959年台湾行政专科学校土地行政科、中兴大学法商学院地政系毕业。1971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1955年高考普通行政类科及格。

1954年至1961年任南投县“县政府科员、技士、股长”。1967年至1974年任“驻日本经济参事处办事员、助理商务专员”。1974年至1979年任“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商务专员处商务专员”。1979年至1982年任“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参事处经济参事”。1982年3月至1983年任“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副局长”。1983年10月任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秘书长”。1988年8月任“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局长”。1989年至1990年任“经济部常务次长”。1990年至1993年任“经济部政务次长”。1993年2月至1996年6月任“经济部长”兼“行政院政务委员”。1994年任中小企业政策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1996年6月至2000年5月任“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1998年2月至2000年5月兼“行政院政务委员”。2002年初,在新一轮的“立法院”正、副院长投票选举过程中,江丙坤一举击败民进党候选人洪奇昌,与国民党同党籍人士王金平共同出任了“立法院”正、副院长。作为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发展委员会”执行长,在“两岸三通”问题上,他主张调整“戒急用忍”政策,促进两岸尽快实现通航。

2008年再次当选国民党副主席。国民党的8位副主席分别是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和党秘书长、立委吴敦义,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立委蒋孝严;以及黄敏惠与朱立伦。江丙坤作为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发展委员会”执行长,在“两岸三通”问题上,他主张调整“戒急用忍”政策,促进两岸尽快实现通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陈云林与江丙坤举行第三次会谈取得多项共识
江丙坤一行抵南京 选址意义深远 引"轻舟已过万重山"喻两岸关系
江丙坤引李白名句喻两岸关系:轻舟已过万重山
江丙坤今日将抵南京 会谈选址背后历史深远
江丙坤一行今日抵达南京 参加第三次“陈江会”(组图)
江丙坤续任海基会董事长:两会就优先议题达共识
江丙坤:台港合作空间大 两地商家可共拓大陆市场
江丙坤:直航拉近两岸心理距离 未来协商步伐不变
江丙坤:未来两会协商会更频繁 会长一年见两次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