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国资委提国企从事衍生品业务4条件 -中资银行将获准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通知 银行季报收官 -社保基金年报发布 08年亏6.79% 首成108家公司大股东 历年收益 -新能源振兴规划重点支持风电 核电或加速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首页>>图片新闻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高校毕业生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目录日前向社会公布,包括9个领域的50种岗位。到这些岗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国家相应的补贴政策。这是记者今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这批发布的岗位目录包括: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类,如劳动保障协理等岗位;基层农业服务类,如村支书(主任)助理等岗位;基层医疗卫生类,如乡村(社区)妇幼保健等岗位;基层文化科技服务类,如乡村(社区)文化服务等岗位;基层法律服务类,如司法协理等岗位;基层民政(托老托幼)助残服务类,如社区托幼服务岗位等;基层市政管理类,如流动人口协管等岗位;基层公共环境与设施管理维护类,如乡村道路维护等岗位;其他类如残疾工作协管等岗位。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做好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的推荐、推广,安排一批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困难毕业生上岗就业。到这些岗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公益性岗位就业条件并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按照国家促进就业政策的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公益性岗位补贴;公益性岗位之外的,给予薪酬或生活补贴,同时按规定参加有关社会保险。

据悉,人社部还将继续对各地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开发工作进行跟踪了解,适时推出新的岗位目录。(记者白天亮)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人社部解读今年"三支一扶":四条就业渠道可供选择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最新调查显示 大学生签约率本月上升3个百分点
面试官目睹大学生应聘怪象:胡言乱语 痛哭流涕
一季度高校毕业生签约率约两到三成 形势较严峻
人保部:将组织实施09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
安徽宣布到本省本科以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求职
严峻就业形势带给学生巨大压力 高校提前预警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