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首页>>企业动态
钢企重组一浪接一浪 分析师称影响待观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攀钢钢钒宣布完成了所有重组步骤,攀钢系整合几乎可以告以终结。而与此同时,唐钢系的整合还在进展之中,钢企间重组一浪接一浪。在此前提下,近期来钢铁板块的一路走高,让钢企重组也点燃了投资者的兴致。

不过,业内人士对眼下钢企重组的市场影响,似乎看得并不重。

“钢铁集团公司间的重组并不会改变当前钢铁股的估值。”国金证券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周涛向记者表示。目前关于钢铁重组的消息层出不穷,且《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目前已经成稿并进入最后的修改阶段,但是业内的普遍看法是,目前主要的重组是在各钢铁集团,即上市公司母公司间展开,落实到上市公司自然比较缓慢,因此目前不会对具体的公司估值产生影响。

“这一轮的钢铁股上涨,并不仅仅仅体现在有重组概念的个股,而是整个板块都在上涨。”周涛补充说。业内人士看来,本轮钢铁股的上涨主要是因为钢价上涨以及钢企业绩全面好转带来的。随着钢材市场回暖,钢价持续上涨,钢铁行业盈利能力的月度环比增长,大型钢铁企业正在重新获得成本优势。但同时,前期钢铁行业指数连续多个季度弱于沪深300指数,而自6月以来,钢铁股开始领涨大盘,相关个股纷纷也创出新高。 “钢铁企业重组此轮上涨并无很大关系,尽管从理论上看会给市场带来一定预期,但此轮上涨显然是钢企盈利能力提高推动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金融危机让钢铁业陷入困境,但与此同时也催生了兼并重组的机会,从长期看,钢企间的并购重组会由集团层面逐步延伸至股份层面,因此集团间的并购重组预期也将对相关上市公司估值具有推动作用。

而对于目前钢铁股的上升空间,分析人士则表示谨慎。“相对于历史水平来说,应该处于偏高了,但相对于整个市场,如沪深300而言,目前的股价估值水平还是合理的。”一位分析师指出。中金公司在7月29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前期价格上涨成为催化剂,未来钢厂盈利在三季度逐步兑现并超越市场预期将成为钢铁股新一轮上涨动力。(赵一蕙)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现货已破每吨百元 中钢协要严打倒卖铁矿石钢企
报告显示:国内钢市连涨3月大部分钢企扭亏为盈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力拓案力揭钢铁行业内乱 涉16家钢企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中国钢企"观望" "间谍门"重挫力拓销售网络
力拓制造断供瓦解中钢企联盟 断供和舆论推波助澜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33%合约 中方或败走铁矿石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