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看病预付费引质疑 卫生部:押金自愿交 患者有望用手机预约挂号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仅过半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11死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首页>>教育动态
2010年考研10月16日起正式报名 11月现场确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部分学校专业并没完全放开

据记者了解,一直以来,自考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是可以报考研究生的,在广东的很多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都有规定:“已取得报考专业大学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合格5门以上(必须由大学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出具本科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同等学历身份报考”。

但是,由于国家对其他教育形式获取本科学历报考研究生并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在自考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报考方面,部分学校部分专业并没有完全放开,存在不同程度的限制。因此,长期以来自考与网络教育本科学生很少可报考研究生,尤其是名校的研究生。

“这次尽管国家政策上有调整变化,明确了这两类学生可以报考,但并不意味着全部放开。”华南理工大学一位副教授表示,因为在研究生招生的层次上,高校拥有很大的自主权,一些院校和一些专业因为考虑到专业学习难度的客观现实,仍然不能招自考与网络教育本科学生。

中大、华工有资格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

据介绍,国家按照一区、二区、三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报考地处二、三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定向或委托培养方式),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此外,根据今年教育部的规定,有资格进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改革试点的高校有34所,其中广东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两所。

来源: 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2010年考研初试明年1月9日至10日举行
大学生毕业10年后进高职学外语 称比考研实用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较大
一毕业赚到100万 80后女大学生边创业边考研
"公考培训"风头盖过考研辅导班 一周学费8000元
网友称考研数学题遭泄露 教育部相关人士否认
2009考研高科技作弊调查:答案是怎样传进考场的
山东"考研大军"明年13万 省外高校热过省内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