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考察新疆 维稳是最重要最紧迫任务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首页>>高等教育
2010年考研大纲发布 政治课考试内容调整较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了明年研究生考试的考研大纲,和往年相比,考研政治内容变化较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除了包括以往旧大纲里的哲学和政治经济学,还新增了科学社会主义,但是从分值上看,和以往的研究生考试中这部分内容分值相比有所下降,从去年的42分降到22分。

第二部分是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考查的主要内容是原来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容。从分数上看,从原来的38分降到30分。形势与政策分数从过去的20分降到16分。从2010年考试情况看,此处考的是现阶段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当前国内国际的重大时事。

2010年考研还新增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另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也是新增内容,且分值高达18分。

数学和英语的考研大纲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 (记者周逸梅)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班主任获批评权引热议 规定显露深层教育尴尬
教育部官员谈“班主任批评权”:惩戒要非常慎重
网友惊呼要卖身交北大天价学费 北大回应:并不贵
中国侨务部门全方位引智 “海归”成就“中国梦”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全文)
教育部就《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相关问题答问
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全文)
中国引进海外人才“千人计划”透明度引质疑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