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首页>>社会动态
热气球燃烧致4名荷兰游客遇难原因:风大+操作失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4日,当地群众在清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摄

10月14日,救护人员在处理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摄

14日上午,广西荔浦县境内发生一起热气球燃烧坠毁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4名死者和1名伤者是荷兰籍游客。两名中国籍驾驶员和1名荷兰籍游客幸免于难,4名死者遗体经公安部门最终鉴定,确认为2男2女。事故发生后,广西、桂林市以及涉及事故的荔浦县、阳朔县全力、及时、妥善处置这起事故。另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我国外交部已照会视频:广西阳朔热气球爆炸致多名外国游客遇难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荷兰设在广州的领事馆,荷兰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已乘坐飞机从广州飞往桂林,协商关于调查取证、事故认定和赔偿等问题。

事发地点距公路两公里

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部门初步调查,14日6时30分左右,发生事故的热气球从广西阳朔县红旗码头起飞,上面载着2名中国男性驾驶员和5名荷兰籍游客,游客为3男2女。7时45分左右飞到荔浦县马岭镇德安村山面屯上空时发生事故。

14日上午10时30分时,记者在山面屯山坡上的事故现场看到,这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搜救人员用塑料薄膜盖住了死者的尸体,近百名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热气球出事地点为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距离最近的公路也有2公里。事发地周边道路不畅通,必须要步行前往,为营救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记者远远望去,离山面屯约800米的山坡上围着一群民警,旁边区域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记者用镜头拉近距离看到,民警正在勘查遇难者的遗体。山上有一些五颜六色的物体,山下的群众认为是热气球的残骸。

随后,记者爬上山坡进入现场核心区域,发现现场有3具遇难者的遗体,但没有看到热气球的残骸。

风大+操作失当酿悲剧

中国航空运动协会14日发布公告说,经初步判断,事故是由于风速超过标准和飞行员操作不当引起的。公告说,由于风速过大,热气球着陆时重重撞击地面,造成燃料管道泄漏并引起燃烧,两名中国驾驶员和一名男性乘客从热气球吊篮内跳出。还在燃烧的热气球因重量减轻,又快速反弹升空,吊篮内剩余4名游客因恐惧而在高空跳出吊篮,坠落地面后当场死亡。根据有关专家的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由于风速超标和飞行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据介绍,热气球是构造简单、极易掌握的航空器,气球的球体是用尼龙或涤纶材料缝制,球体下悬着的吊篮由藤条编制,吊篮内有燃烧气瓶、管道及燃烧器。飞行中驾驶员在吊篮内操纵燃烧器手柄,将球体内温度升高,产生浮力,使球上升。气球的飞行方向随空中风向变化而改变。

热气球着地后又升空

“早上我送儿子上学,正好看到热气球起火的过程。”在警戒线外的当地村民韦某告诉记者。他介绍,当天上午7时40分左右,一个热气球从阳朔县方向往山面屯前飞来,在村前一条小河的上空时,热气球飞得很低,估计是要降落,但热气球着地后跟地面发生撞击,然后又缓缓升空。

这时,热气球开始起火,但仍继续由北往南方飞去,中间还差点撞上一根电杆。当热气球飞到山坡上时,飞得很低,火越来越大,热气球载人的吊篮撞上一棵松树的顶部。此时,有人从热气球上面跳了下来。随后,又快速反弹升空。在离松树不到20米远的距离陆续又有3人跳下。随后,着火的热气球继续由北往南飞去。韦某带记者来到热气球撞击松树顶部的位置,树顶离地面约五六米左右。据韦某介绍,热气球再次升空后,在村子的不远处又掉下来一人。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规模最大的热气球节在内蒙古固阳县举行
阳朔热气球燃烧事件伤亡游客均为荷兰籍
人类第一次乘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有望明年实现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