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9伤亡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全球危机热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过半 股市将进行大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尔街著名悲观论者、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再次表明谨慎立场,称“全球金融危机仅过了一半。另外,因为金融机构的不良债券,金融市场陷入恐慌,股价将在不久后迅速调整。”

罗奇周二(13日)在首尔演讲时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推算的全球不良资产达3.4万亿美元,迄今通过扣除呆帐损失等方式解决的只有一半。”

“‘双底衰退’风险可能会至少持续2至3年,可能性为33%。在危机得到稳定后,将进入低增长、低利率、低物价时代。”他还预测:“今后至少3年可能难以实现年均2.5%以上增长。”

他强调:“今后世界经济复苏取决于美国消费者需求,但他们在金融危机后处于虚脱状态,没更多支出能力。”他担心日本等亚洲出口国高度依赖美国消费者,因此随着低增长时代到来,会遭受来自低增长的打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自然灾害、金融危机致九行业央企利润普遍下挫
诺奖得主斯科尔斯说中国不应为金融危机买单
金融危机致中国造船业陷入交船难困境
IMF将发表报告称金融危机抑制经济至少7年
金融危机周年祭 昔日华尔街大佬今何在
后金融危机时代 全球经济格局酝酿重大变化
金融危机一周年:中国宣告救市见效令世界侧目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