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新县城驻地初定名永昌镇 09年2月开建 -铁道部:将严处售票中暗箱操作现象 以票谋私铁路人员将解除合同 -大陆赴台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两岸重复课税入第三次"江陈会" -中国人禽流感散发病例将不断出现 无人传人迹象 北京无新增病例 -国资委注资央企第二批榜单出炉 电力行业受益 央企重组三线并进 -尽一切可能拯救 振兴纺织业利好将出台 汽车五巨头苦等规划出台 -社保基金接盘大小非提议引争议 网民支持 首个交易周A股开门红 -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交易发行不低于5亿限制 银行系基金点亮熊市 -东航高层将减薪10%至30% 广发证券原总裁泄露内幕信息获刑4年 -证券期货市场统计资源将整合 虚报瞒报等将被罚 管理办法全文
首页>>教育动态
网友称考研数学题遭泄露 教育部相关人士否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上午,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考试过后,北京一网友称,发现4天前有人在北京邮电大学学校论坛上发帖寻求数学题答案,中间至少三道试题和考研试题完全一致。

对此,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没有发现有考前试题泄露情况,疑有些网站利用技术漏洞,制造虚假信息。

网友发帖称“考研数学泄题”

任先生介绍,他的朋友昨日上午参加了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数学考试,他昨日下午在两全其美网的热点动态讨论区发现一帖子,称4天前有人曾在北京邮电大学学校的北邮人论坛上发帖,寻求数学题答案,其中部分试题和考研试题相同或相似。

任先生说,该帖子名为“09考研数学泄题”,内有三张附图为网页截屏图,网页内容为“代人发帖,帮忙看看这几题数学题”,上有三道数学考试题。截图显示该帖的发布时间为1月8日。

“至少有两张是北邮人论坛中原帖的截图。”任先生说,附图中有北邮人论坛中的屏幕字样。

昨日,记者发现两全齐美网站的帖文和回复已被删除。北邮人论坛上该帖的原文已被删除,但回复帖仍然存在,首个回复帖日期为1月8日21时43分。

雷同试题分值19分

记者将截图中网友在考研前3天发帖提出的问题与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一)试题进行对比。发帖提问的两道选择题和一道解答题,与今年考研真题完全一致。

在考研真题中,截图中发帖提问与考研相同的三道考题分值为19分。

昨日下午,北邮人论坛中,数十位网友对该帖回复,其中多提及“泄题”一说,网友phoenix1986留言称,发帖者明显早就知道这个卷子的来历。

在北邮人论坛的考研专版,多位网友发帖称曾在考试前看到遭“泄露”的试题,版主ox称该校老师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取证,并将向上级部门反映。记者昨日联系北京邮电大学相关人士,未获得回应。

- 回应

教育部:未发现考研试题泄露

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昨天的数学试题没有发生泄露,从网络管理部门监控的结果和跟踪情况看,未发现考前泄露情况。

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试题是在全封闭入闱状态下,依托题库完成,试卷的印刷、运送和保管都严格按照国家保密规定执行。目前,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国内一些重要考试期间,有人多次利用网站技术漏洞,发布所谓的“考前试题及答案”等虚假信息,造成试题考前泄密的假象,以达到某种目的。

该负责人认为,这种行为干扰了考试秩序,破坏了国家教育考试声誉,影响了社会稳定。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将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打击。广大考生要谨防上当,诚信应考。(郭少峰李天宇)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研考与期末考"撞车" 考研族准备"挂科"背水一战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1月10日开考
调查:武汉毕业生签约不足10% 没找到工作占六成
0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下月举行 作弊者次年禁考
250元可买“一钻”信誉危机直击网络购物软肋
关于编制200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全文)
教育部:坚决限制就业压力大的学科专业招生规模
教育部: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比上年增长5%
图片新闻: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