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9伤亡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首页>>股市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纽约10月14日电(记者杨柳)受英特尔和摩根大通业绩超预期的推动,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强劲上扬,道琼斯指数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万点大关。

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集团14日公布,由于固定收益营收激增,第三季度实现利润35.9亿美元,远远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摩根大通的股价上扬3.3%。摩根大通是首个公布业绩的美国大型银行,其业绩利好带动金融股全线走高。

另外,全球最大的晶片厂商英特尔13日盘后公布了2009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芯片价格下滑的缘故,英特尔第三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均同比下滑8%,但均好于华尔街此前预期。同时,英特尔第四季度业绩的预测也超出了分析师预期。这也为当天的市场提供了助力。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在美国政府实行的旧车换现金计划结束后,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收入环比下降了1.5%,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但扣除汽车销售不计,9月份零售销售收入小幅增长。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44.80点,收于10015.86点,涨幅为1.4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8.83点,收于1092.02点,涨幅为1.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2.34点,收于2172.23点,涨幅为1.51%。

周边市场行情:

因摩根大通公布季度获利大增提振市场人气,欧洲股市周三大幅收涨,收于逾一年最高收位,银行和商品股领涨。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2.1%,收于1,016.24点,盘中触及1,017.75点的高位。该指数从3月9日触及的纪录低位反弹了57%,今年累积上扬22%,但距2007年中触及的高位回落了38%。

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周三大幅上涨2%,触及逾一年最高收盘水准。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01.95点,报5256.10点。去年大幅下挫逾31%的富士100指数自3月低点已反弹了52%,今年涨幅超过18%。

巴黎CAC40股指14日开盘后震荡上扬,尾盘报收于3882.6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4%;德国DAX指数大幅上涨139.83点,涨幅为2.45%,收盘价报5789.02点。

相关市场行情:

原油价格上涨1.03美元,收于75.18美元每桶,盘中最高值为75.40美元,创2008年10月以来新高。而75.18美元的收盘价也创下了纽约油市过去一年来收盘价的新高。

因参与者获利了结且生产商抛售,COMEX 期金周三消减跌幅,但仍小幅收低,盘中价格曾触及纪录新高。COMEX12月期金下跌30美分,收盘报每盎司1064.70美元,该合约在隔夜交易中触及纪录新高1072美元,刷新周二创下的1069.70美元高点。

尽管黄金价格下滑,但受期铜上涨带动,白银期货微幅上涨,COMEX 12月白银期货上涨6.8美分,收报每盎司17.908美元。铂金和钯金期货交投相对淡静,NYMEX 1月铂金期货上涨5.90美元,收报每盎司1366.60美元;12月钯金期货上涨1美元,收报每盎司330.80美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大幅上扬 道指迎8000点
纽约股市震荡收低 道指刷新12年低点
纽约股市继续下挫 道指创12年新低
纽约股市暴跌 三大股指10日全线暴跌4%以上
纽约股市暴跌5%以上 创五年来新低
纽约股市强劲反弹 伦敦继续暴跌
纽约股市再遭重挫 道指创20年最大日跌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再次暴跌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