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李源潮:江苏要加大引进培育创业创新人才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等领导向我省引进的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颁发证书。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

7月30日下午,江苏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暨第二届创业创新人才奖表彰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李源潮指出,江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才,解放科技生产力,加大引进和培育创业创新人才的力度,努力营造集聚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使我省真正成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的热土,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科技支撑。

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届创业创新人才奖的决定》。副省长何权等出席会议。

为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力度,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省委、省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实施了“省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计划”,重点围绕我省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对新引进人才一次性给予每人(团队)不低于100万元的创业创新资金资助。经过广泛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这次会议确定了44名江苏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引进计划首批资助对象,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会上,第二届创业创新人才奖获奖代表、无锡尚德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施正荣,引进人才代表英特神斯软件(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野、苏州纳米技术与仿生研究所所长杨辉、泰州市病毒研究所刘奋勇博士介绍了各自的创业创新体会和获奖感受。他们表示,江苏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优惠、条件优越、环境优良,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知识、技术和能力优势,为江苏建设创新型省份作出贡献。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经历了三次创业创新高潮。第一次是以发展乡镇企业为主要特征,实现了由农业大省向工业大省的转变;第二次是以发展开放型经济为主要特征,实现了由内向型经济向外向型经济的转变;第三次是以科技创业创新为主要特征,将使我省由“江苏制造”为代表的加工业省份向“江苏创造”为代表的创新型省份转变。江苏的科学发展呼唤大批创业创新人才。只有大力培育和引进创业创新人才,促进更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形成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产业体系,才能把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转入又好又快的轨道。

李源潮指出,要用更开放的视野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对特别优秀的领军人才,要舍得投入精力和财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解除束缚、鼓励支持更多的优秀人才走出学校院所,投身科技创业创新的主战场。

李源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为创业创新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配套政策,重点加大对创业创新人才的投入力度、金融支持力度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要健全激励机制,让人才获得与贡献相匹配的荣誉、地位和实惠。要构建服务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江苏各市县、各开发区、各企业、各高校和科研院所都要来一场人才建设的比赛,看谁引进的人才优、培养的人才好、使用人才的效益大。

梁保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人才为本。江苏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科技进步日益成为推动发展的主导力量,经济发展迫切需要从投资拉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资源依赖向科技支撑转变,从“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实现这“三个转变”,关键靠人才。要把加快人才高地建设,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发展质量和综合竞争力的战略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形成更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局面。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优惠政策,营造激励创新创业的环境,为各类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制度保障,使江苏真正成为海内外人才创业创新的热土,充分发挥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

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人事局、科技局负责同志,省首批高层次创业创新引进人才和省第二届创业创新人才奖获得者及所在单位负责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区、各类科技创业园、部分有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负责人等,约400人出席了会议。(沈伟正 崇毅 郁芬 陆峰 雷鸣) 

来源: 新华日报

相关文章:
宁波临港工业、造船业、造纸业等六大行业人才缺乏
人事部:三类人才招聘会"一律不予批准"
基金公司业务外包风生水起 应对人才紧缺
我国首个创业指导服务人才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济南:三类人才是"香饽饽" 复合型人才走俏
苏州再开"淑女学堂" 欲打造国际化优雅女性人才
沪发布工资指导价 多个职位的高技能人才年薪过10万
倪鹏飞:人才因素对城市竞争力提升起决定性作用
调查显示 北京成为超8成"海归"人才首选工作城市
泛珠三角人才招聘网联一年内已吸引625万人求职
重庆出台人才优惠政策 3000海外人才纷至沓来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