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调查显示 北京成为超8成"海归"人才首选工作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统计,截至2006年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达106.7万人,回国人员总数达27.5万人,其中,2006年回国人员总数为4.2万人,比上年增长21.3%,回国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另外,北京成为超八成海归人才首选工作城市。

6月23日,北京一场高级人才招聘会上,慧博研究院的最新报告《中国2007海归人才现状调研报告》显示,超过8成的海归人才倾向在北京工作,仅选择北京而没有选择其他城市的占5成以上;选择上海的比例在2成以上,排第二位;接下来依次是深圳、广州、成都和西安。值得注意的是,除西安、成都占据一定比例之外,选择去中西部发展的海归人才很少。

报告还表明,金融业、多元化行业对海归人才的选用最为广泛,海外投资所占比例越多的企业对海归人才的选用就越常见。对于海归人才而言,就业竞争最为激烈的是行政类和国际贸易类。另外,接近2成的房地产建筑业企业并不看好海归人才。

报告显示,超过三成的海归人才留学时间在两年内,近四成海归人才在西欧留学或驻外。海归人才向商业领域发展的态势愈发明显,海归人才国外学习国内就业的倾向越来越明显。(记者 马北北)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近百名"海归"博士高科技创业项目"试水"镇江
2000多"海归"找"婆家" 用人单位开出月薪3000元
教育部已正式授权 海归可在深圳认证"洋文凭"/
缺乏监管 部分“海归”以立项为名骗取扶持资金
西安设立20亿元专项贷款 吸引“海归”归国创业
中国拓宽官员选拔渠道 从新阶层海归中选拔人才
海归就业竞争更趋激烈 专家:要解决适能适位问题
学成归来处境尴尬 06北京海归就业"搁浅"率增8%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