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农业发展
西部大开发10周年:农业人才建设培养回顾及展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是加强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多方采取措施,提高西部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的素质。面向西部举办高级研修班。组织西部地区的649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10期高级研修班,其中专门为西部地区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两期现代畜牧技术和特色农业高研班;推广研究员评审向西部地区倾斜。从2004年开始,我们在推广研究员评审中给予西部地区增加10%名额的倾斜政策,鼓励广大西部农业技术推广人才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为科技转变为现实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落实“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培养工作。2004年以来,按照中组部的要求,农业部共接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79人,给他们安排合适的导师进行指导,并让学者们直接参与重大科研项目,为他们提供参加学术活动的机会,促使他们扩大知识面,提高学术水平,努力把他们培养成为西部农业发展的领军人才;通过项目带动,积极主动为西部地区培养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争取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项目,多次派出由西部地区农业党政管理人才和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培训团赴国外培训。1999年以来农业部派出的出国团组中,西部地区418人,为西部培养了一批农业党政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从国外学到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已经在西部地区广为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是加强农业技能人才培养。

农业部在西部地区设有125个农业行业特有职业技能鉴定站。针对西部地区农牧业生产的特点,编制了适用的国家职业标准和大量的职业技能鉴定试题和培训教材,近41万人次参加了农业职业技能鉴定,38万人次取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五是开展智力扶贫和各类人才支援西部活动。1999年以来,共选派38人次博士服务团成员服务西部地区,选派援藏、援疆、西部地区挂职、定点扶贫干部172人次(其中援藏、援疆36人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利用信息、技术和知识资源,积极做好“内引外联”和牵线搭桥工作,为受援单位争取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支持,从观念更新、规范管理等方面引导,为促进西部地区农牧业发展、农牧业科技进步和农牧民收入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十年:国土部就推动西部继续前行答问/全文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财政支持西部大开发成效显著(实录)
西部大开发10周年:大批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已形成
西部大开发:教育投入增加 两基覆盖率近100%(实录)
西部大开发10周年:重大技术突破与创新为交通领域护航
西部大开发: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西部大开发成就科技最好十年 经费114.8亿(实录)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