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政策解读
家电以旧换新调整回收价 小家电回收价最低3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8月以来实行的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经过数月市场磨合之后,首次进行收旧环节的价格调整。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昨天发出通知,在原有旧家电回收价目表中增加小型洗衣机等电器的回收价格,最低价仅为3元。

一家回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的规定是,洗衣机的回收价格为85元,单门冰箱55元。但在回收过程中,我们经常遇到小型洗衣机、车载小冰箱等,这样的回收价格相对偏高了。”

市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昨天的通知还将台式电脑回收方式和价格作出调整:今后台式电脑需连同显示器一同交售,统一价格调整为60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相关规定在电脑台式机交旧上存在双重标准,许多市民将台式电脑主机和显示器拆开交旧,显示器的回收价格却是按照CRT电视价格,以尺寸大小进行规定。J202

市民希望区分“旧”“废”家电

相关新闻

“以旧换新”政策执行数月,在北京市民中有极高的认知度。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市民希望政府出台更明晰的指导细则,进一步区分“旧家电”和“废家电”,完善“以旧换新”分级制度,并以此促进旧家电流入正规交易渠道,废家电流向正规拆解企业,避免再次流入市场,同时减少小贩露天拆解造成的环境污染。

此外,部分市民认为“以旧换新”政策中的“交旧”价格过低,不如直接卖给街边小贩合适,如果再针对迷你小家电调整价格,可能更会打击“交旧”的积极性。但专家表示,市民在“换新”环节上可享受的优惠较多,购买新电器时可以享受到政府最高400元的补贴,折合下来会比单纯卖旧电器更实惠。(窦媛媛)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对新车销售推进不明显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酝酿调整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超30亿:回收价缺少标准
“以旧换新”促家电热销 大部分享受八折优惠
工业和信息化部: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超两亿元
解读以旧换新八大问题:对旧家电新旧程度没要求
家电以旧换新:外资品牌未中标仍可享受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10日正式启动 最多可享6000元补贴
北京10日启动家电以旧换新 实施细则将出台
家电“以旧换新”废旧家电变身大宝藏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